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各职业斩杀线普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各职业斩杀线普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2-17 16: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忘却时雨
大家在对战中经常遇到看似不怎么危险,但因为对手一些关键卡牌一回合被OTK的情况,下面就来分享各大职业的斩杀线,大家熟记无疑对对战有帮助。

战士 职业 骑士 斩杀线

  这里要谈的不是每个职业的最高斩杀线,毕竟吃这个最高的概率还是少数,但现在绝大多数主流职业都会拥有一个高于10点伤害的OTK斩杀线,这里主要就是研究一下这些范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一、VS 术士

  术士现在也只有鱼人流才会继续保留OTK斩杀手段(甚至部分都未保留,直接依靠鱼人铺场),大概有这些情况:

  火车王+力量代价*2+灵魂火=18点伤害

  当术士有6费乃至以上,且有4张乃至以上的手牌时,就要考虑这个非常传统的OTK了。介于现在用力量代价的术士已经很少,所以可能是将其换成叫嚣中士、黑铁矮人等,因此实际遭遇的斩杀线也相应降低(起码少了1张力量代价的量,即为14点伤害)。

  所以面对术士时,基本上保持在14血以上,然后清光场面,那么自己一般都会很安全了,之后就能开始反击了。

  此外,如果自己的血少到只有10点,那么术士打空手牌,也就变成每回合最多2张牌来OTK的情况,那只有祈祷他抓不到火车王+力量代价或灵魂火。

  二、VS 盗贼

  盗贼现在主要是传统仆从贼和奇迹贼两种套路,而他们各自的斩杀线完全不同:

  1)传统仆从贼

  火车王+毒匕首+军情七处=11点伤害

  一般来说传统仆从贼不太可能有高伤害的OTK,最多就是来以上这种一回合冲脸定胜负。这要求他拥有最少8费,且3手牌或以上才行。

  基本上对抗传统仆从贼,自己血量保持在10点以上,都鲜少有被OTK的情况(除非对手手牌数较多)。有时候值得冒一下险,毕竟传统仆从贼要OTK的概率还是小的。

  2)奇迹贼

  这简直就是OTK的代名词

  火车王+暗影步*2+冷血*2=26点伤害

  以上组合技刚好是10费回合完成,而且盗贼在之前通过加基森拍卖师疯狂刷手牌后,这个OTK要达成就非常容易(就算不完全一样,也差不多)。

  所以面对奇迹贼,如果裸场面的话,自身20血以上才面前算安全,而且还是有被带走的危险(比如这个OTK被完成),低于20血就是分分钟被带走的局面。

  所以对付奇迹贼最好的办法就是上足够硬足够多的嘲讽(注意奇迹贼的闷棍),如果要想在10血左右想活命,那么没有至少2个或更多5血乃至以上的嘲讽在场,是很难的。

  而且就算10血也要当心吃个血法+刺骨*2的方法秒掉。

  所以奇迹贼现在这么生猛,就是因为其OTK是当前版本下最难防御的(已经不下于曾经猎人的龙鹰关门放狗一波流)。

  三、VS 法师

  炎爆被砍后,法师大群体一蹶不振,但依然一些死忠在坚持,并且打出了不错的好成绩。这里主要有两个OTK要介绍一下:

  1)常规OTK

  火球*2+寒冰箭=15点伤害

  基本上这一个法师在现阶段10费回合能打出的最高伤害,且需要最少3张乃至以上手牌才可能出现。

  多半情况下,这个OTK都无法完全完成,达到的最终效果也就是炎爆的10点伤害相当。

  所以对抗一般法师,保证10费回合自己的生命高于10点,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死。

  2)安东尼刷牌OTK

  安东尼+学徒+N法术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组合技,当施展开来当前回合并不会打死对手,但对手的生命已经倒计时不超过接下来的2个回合了。

  也就是说接下来2回合内,对手不将法师打死,那么就必死无疑。

  为什么?很简单,这个组合技一般会送给法师最少2张火球,甚至3张。那么这直接意味着自己至少12点生命没了,然后还要考虑其他后续的一些货。

  这个组合技确实帮助不少法师赢得比赛,不过达成难度确实不小。

  四、VS 战士

  战士现在基本已经脱离OTK专业户了,唯独保留的也只是少数:

  1)一般战士的终结技

  格罗姆+旋风斩

  10费回合打出12点伤害,仅需2张牌。不过这个太容易防御,只要自己在低于12血后保持有嘲讽在场,那么这个OTK就没法达成了。

  2)OTK死忠的选择

  狼人+战歌+监工*2=22点伤害

  具体在这个配置上进行调整,伤害也在左右浮动。达成这个OTK基本上是10费回合,且需要至少4张手牌。

  这个OTK的威力自然不亚于奇迹贼的最强OTK,但是达成难度却大了不只一点。加上战士没有闷棍这样的强大反嘲讽法术,经常对面立一个嘲讽就导致OTK失败了。

  所以战士的OTK基本上很难到达这个标准,更多还是趋于前面第一种情况。

  3)英勇打击+奥金斧=9点伤害

  基本上这也是现在战士的一种标准OTK,伤害不高,就10点伤害,但作为斩杀却还是很实用的。缺点依然是太怕嘲讽。

  五、VS 萨满

  萨满的OTK主要是依赖的石化武器和风怒:

  1)火车王+风怒+石化武器*2=24点伤害

  这算是萨满的极限OTK了,也和战士、盗贼的最强OTK持平。达成条件来说,比战士好一点,毕竟凑齐4张牌对于萨满来说并不会太难。

  不过这个OTK的缺陷依然是怕嘲讽,除非正好手握2大地震击。不过这样一手牌,不知道前期全程是怎样的优势啊……

  所以这个OTK基本上也很少碰到。但如果当到了10费回合,而萨满一堆手牌时,自己有20血以上就以为自己安全的话,那么也就错了,放下嘲讽才是正道。

  2)法伤图腾+熔岩震击+闪电箭+2攻武器+石化武器=15点伤害

  这是萨满在空场面时时常可能达成的一个OTK(具体细节可调整,伤害就在这个数周围浮动)。对比前一个OTK,这个其实更加靠谱一点。基本上低于10血又无嘲讽的情况,萨满有4张手牌,那么自己就已经命悬一线了。

  六、VS 骑士

  一般只有骑士快攻会有OTK,但是骑士的快攻更多靠铺场,而不是OTK秒人:

  火车王+力量祝福*2+王者祝福=16点伤害

  这也是不容易达成的OTK,毕竟后面两个祝福在快攻图中就经常使用过了。不过大家还是要记得保持在12血以上,面对裸场面的骑士才比较有生机。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炉石传说职业排行榜 战士崛起法师垫底

炉石一月数据统计:德鲁伊天梯傲居群首

炉石职业分析:削弱后的法师该何去何从

ECL参赛选手使用职业统计 法德术贼是主流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