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新闻公告 > 炉石传说职业排行榜 战士崛起法师垫底

炉石传说职业排行榜 战士崛起法师垫底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2-10 11:25 来源:水手之家 作者:璀若星辰
Team Liquid的炉石传说二月排行榜已经出炉,在这份最新的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经过频繁改动后,法师这个曾经大热的职业现在居然排名垫底!

职业 排行榜

Team Liquid的二月《炉石传说》职业排行榜准时到来!作为Team Liquid的传统项目之一,不管是《星际争霸II》、《DOTA2》还是《星际争霸》,只要是社区有在讨论的竞技类游戏,Team Liquid都会有类似的排行榜。而《炉石传说》的职业排行榜已经来到第三期,在一月份的排行榜中,术士高居榜首,猎人成为最弱势的职业,短短一月过去,排行榜整体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炉石传说职业排行榜

第九位法师(-5)

炉石传说

在各种AOE和炎爆术削弱之后,所以法师这个职业的打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法师几乎都是随从流,现在的法力曲线都是法力浮龙/一些2费随从/麦田傀儡/水元素/碧蓝幼龙/6费传说随从/大法师安东尼达斯/拉格纳罗斯/伊瑟拉。有些牌组加入了肯瑞托法师搭配了奥秘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法师现在也会带烈焰风暴,随着现在中速牌组的流行,所以烈焰风暴效果挺好。现在变羊术比妖术差一些了。另外,火球术现在更多的作为移除技能使用了,这个伤害打脸还是打随从效果是一样好的。

法师目前是一个被低估的职业,法师开始走随从流了,但是比如水元素这样的随从是低于平均标准的。法师需要一些比如冰风雪人这样可靠的随从,但是这与冰风雪人等其他法师4费卡是有冲突的。如果把水元素改强一些然后改成5费...总之,如果你想玩随从流,那么选择德鲁伊或者萨满是更好的选择。

第八位牧师(-)

炉石传说

在任何情况下,总有人会去尝试牧师。几个星期前,那个人就是我。好在几个星期过去了,现在又有新的牧师牌组诞生了。

首先考虑到对于盗贼/术士的前期打法削弱。以前牧师会使用狂野炎术士的连招,还有治疗之环的连招来保证前期的生存。现在这些古老的控场牌组都被削弱了,牧师可以略过这些连招也一样保证生存了。

思维窃取:牧师有很多在特殊情况下使用的牌,也有许多对抗特殊职业和特殊局面使用的牌。思维窃取可以偷到比如妖术,火元素或者横扫这样非常有用的牌。关于思维窃取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根据你对手的不同,你偷到的牌也不同。比如你碰到猎人就很容易偷到爆炸陷阱,碰到控场牌组很容易偷到控制技能。

疯狂的炼金师:关于疯狂的炼金师最近的讨论有很多,这张牌牧师用也不坏,因为它碰到一些特殊的牌可以产生意外效果。比如疯狂的炼金师可以瞬间杀掉纳特·帕格。而且自己有2/2的身材,疯狂的炼金师将永远不会成为决定比赛的卡。

虽然牧师可以通过暗影狂乱以及秘教暗影祭司打出很强的效果,但是你经常会发现自己一手好牌却应对不了敌人的随从。比如冰风雪人、暮光幼龙和凯恩血蹄都可以让牧师非常头疼。德鲁伊是目前最火的职业,他的4攻随从也是最多的。

因为多种原因牧师也许是目前天梯最差职业,但是这并不妨碍牧师成为热门的比赛职业,因为比赛里可以允许多个牌组存在。所以牧师就可以准备好多种克制不同打法的牌组(甚至是克制圣骑士,只要不是德鲁伊就行)。牧师很容易把克制激进打法的牌组改成半激进型的牌组。不幸的是,现在全能的牧师牌组还没有被开发出来。

牧师现在非常稀缺,Amaz整个直播都在围绕"技巧"牌组,他也是唯一一个传说级的牧师专用玩家。

第七位术士(-6)

炉石传说

我先说明这个排名第二至第七差不了多少,排名第四至第七则更为接近。我们只是把这些职业排在一起做出一个合理的排名,但是这样非常难决定,那么我们先看看排第七的术士。

在更新之前,术士曾经是最强的职业,所以术士也很多,所以你构建任何牌组的时候都要考虑它怎么打术士。因为术士很强而且可以通过抽牌不断的放出低费随从,这样可以不断的获得场上的控制,这样的术士的著名程度等同于它的威胁程度。你在天梯上碰到术士的时候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来类型的术士,这样会让你更难作出决定。在上个月术士一度处于霸主位置,那么是什么让术士一落千丈呢?

你看看术士的控场手段和前期能力,对于鲜血小鬼和黑铁矮人的削弱显然降低了术士的前期能力。当然在更新之前术士也有这方面的问题,很多人都在围绕术士去构筑牌组,尤其是最近流行的战士,有许多多形式的移除手段,方方面面克制术士。让我们回到术士上来,在两个月时间内,烈焰小鬼,鲜血小鬼,破碎残阳祭司,黑铁矮人,阿古斯防御者,希尔瓦娜斯和银色指挥官都被削弱了。所以术士的排位到了这里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还有手牌术士,它和巨人术士都是之前最流行的牌组。总之,法师和激进术士/盗贼都削弱了,手牌术士的两个最大敌人没有了。当然新版本之后术士又有了新的敌人。现在的猎人、战士和圣骑士都用激进打法。在版本更新前出场率并不高的萨满,有对抗暮光幼龙的大地震击,也有对抗巨人的妖术和工匠大师欧沃斯巴克,萨满现在也是术士的敌人之一。而且萨满的爆发力也很高,血量低了场上没什么东西碰到萨满也很害怕。随着术士和盗贼的控场牌组的消逝,现在各个职业可以带更多的爆发伤害牌,比如自然之力/野蛮咆哮,风怒/火车王里诺艾,或者暗影步/火车王里诺艾,在术士进入斩杀线的时候其它牌组都已经赢了。

之前你在天梯里碰到的术士太多了,但是现在也许鱼人术士又回来了。玩家现在会带更多的嘲讽而不是清场技能来对抗前期随从,但是碰到鱼人流的话就行不通了。鱼人们通过鱼人领军以及寒光先知的buff变得强大起来,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鱼人术士,但是我估计将来这个会成为天梯术士的主流。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炉石职业分析:削弱后的法师该何去何从

玩家细分新版本各职业档次 贼德第一档

ECL参赛选手使用职业统计 法德术贼是主流

Trump操刀 炉石传说各职业新手卡组推荐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