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玩家心情 >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7-12-21 15:12 来源:17173 作者:圣日耳曼战神
随着狗头人与地下世界版本的来临,炉石玩家们纷纷尝试着诸多新卡组的构筑,但却奇怪的发现,像新版奥秘法、招募猎等卡组居然没有一张中立卡牌的加入,100%都是本职业卡牌。

玩家心情

随着狗头人与地下世界版本的来临,炉石玩家们纷纷尝试着诸多新卡组的构筑,但却奇怪的发现,像新版奥秘法、招募猎等卡组居然没有一张中立卡牌的加入,100%都是本职业卡牌。不仅是这两个职业,几乎所有职业如今70%以上都是职业卡牌,随着版本的更新,中立卡牌的使用率正在变得越来越低,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当然,倘若放到竞技场中恐怕依旧是中立卡牌居多,毕竟职业卡牌的总量还是较少的,但在天梯中却是截然不同的。由于30张卡牌都是玩家自定义,玩家必须会优先考虑卡牌的自带效果。一般说来,大部分中立卡牌的效果都是次于职业卡牌的,比如说同样是1费,闪金镇卫兵是1/2嘲讽,而术士的虚空行者却是1/3嘲讽......尽管并不能说是全部,像7费的骨魇尽管只是一个白卡,但5/5加4/4嘲讽的BUFF很明显已经超费了,要知道圣骑士的一个王者祝福还是4费呢,却不带嘲讽效果,剩下的5/5身材也是大于4费的......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但绝大多数中立卡牌都是不超费甚至是亏费的,铁定不如职业卡牌效果好,照此说来玩家选择职业卡牌也是合情合理的。然而每每新版本暴雪都会加入135张新卡牌,中立卡牌的数量要占1半左右,绝大多数都是被浪费的,仅仅被玩家收藏在牌库中,这样难道真的好吗?

倘若从暴雪自身的角度考虑,这样的设计纵然合情合理,诸多白板身材的中立随从基本都是给竞技场所准备的,不然倘若在竞技场中把把都能拿到那么多的职业卡牌这肯定会让竞技场变得没有意思......即便如此,相信玩家感觉到牌库中庞大的卡牌无用武之地还是感觉多有伤感吧。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抛开白板身材的卡牌不谈,有许多卡牌的效果其实在暴雪设计之初也无法预测其实际受益的,比如说2王子,只有经过实践才会被玩家开发出其真正的价值来,但像3王子、4王子事实证明就是用途不大。

当然,个人感觉暴雪理应更强化一下中立卡牌,在标准模式开放之前天梯环境可不是这样的,像纳克萨玛斯、机械卡包中的诸多中立卡牌都被各职业广泛应用,砰砰博士、淤泥、洛欧塞布、老司机、科学家等早已数不胜数。奈何随时间之推移,中立卡牌越发不争气,每每都是各职业卡牌的战斗,仔细想想到底少了点什么......

中立卡牌用的越来越少 这到底是好是坏

不可否认,没有玩家愿意开卡包开出造价高却实际无用的卡牌来,就算是分解也仅仅只是1/4的返利,想必玩家都会想为何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开卡包呢,而随着卡牌数量的增多,随机性也变得越来越大。

越来越多的炉石卡牌,或许每一次至少一半都是无用的吧,职业卡牌过分的强于中立卡牌尽管能够更充分发挥出职业特色,但确实也让各职业间的共性变得越来越低。在这一次的狗头人版本过后,下一个版本是否会是中立卡牌的崛起之日?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