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贯大师炉石理论之论随从的价值

贯大师炉石理论之论随从的价值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12-03 09:48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贯大师
导读: 炉石传说贯大师炉石奇幻秀,你拍一我拍一,今天主要讲的是战斗阶段的基本原理。

血量 随从

  那么现在我们把所有因素都考虑到了。那么让我们来思考一下其中的要点。第一,在我们自己的攻击回合,要以大欺小。尽量用我们的攻防比较高的随从消灭对手攻防比较低的随从,保证自己的随从尽量存活。

  第二,做到多次利用,尽量让一个残血的随从存活更多的回合,这样能对对手的脸造成更多的伤害,或者能够有机会换掉对面一个血很多的新随从,或者欺负死更多的小随从。那么具体来说要利用到什么程度呢?这引出了第三点。

  第三,注意自己随从的危险程度或者“废物程度”。当一个随从降低到一定血量,它几乎可以被任何随从杀死,这个时候这个随从就非常危险,可以说即将成为对手的目标,近乎废物。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它发挥最大的余热,能多打一脚脸是一脚脸,能换掉对面一个血很多的随从简直就是废物利用的上上之选。但是具体来说,一个随从在什么情况是废物呢?这又分为不同的情况。

  1. 对阵法师、德鲁伊、潜行者的时候,任何一血的随从都属于废物。一血的随从在下一回合很有可能会直接成为对手英雄技能的目标,对德鲁伊和潜行者你还能赚到一些对手英雄攻击受到的伤害,对阵法师你连伤害都赚不到,只是让对手用掉两费,所以,把握机会,尽量让你的一血随从去撞掉对方健康的随从吧,至少你还换掉对手一张手牌呢,顺便讲讲前面我们说过的潜行者削弱的重要,之前潜行者有机会让英雄成为两攻,所以对潜行者的对手来说,两血的随从就有可能进入废物之列,如果潜行者有武器甚至更高,对于对手来说,随从战想取得优势真的很难,潜行者在这点削弱之后,至少对手在生物战中要容易计算的多。

  2. 任何会让对面场上的随从轻松以大欺小的随从都属于废物。对面场上站着两个33,你场上3个11。眼见对面就要分别欺负掉你的11,这时还不集中发起自杀攻击,更待何事?

  3. 下回合会被对面小生物换掉的残血随从。对面场上一个22,一个44,你场上一个只有一血的55,与其下回合被对面22换掉,不如你换掉对面44,对吧?不过也不是肯定,如果对面只有5血或者很少血量,你也可以酌情考虑和对手拼命,不过拼命这个事情,一定要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抢攻,如果你手上没有或者没有自信能抓到冲锋随从和直伤法术终结对手,还是老实的把局面稳定下来,谨记拼命有风险,抢攻须谨慎。这种危险动作,小朋友请勿模仿哦!

  4. 这点就有点高端了。血量在对手清场咒语范围之内的都有可能成为废物。战士是旋风斩,猎人的爆炸陷阱,萨满的闪电风暴,骑士的奉献,牧师的神圣新星,术士的地狱烈焰,盗贼的刀扇,德鲁伊的横扫、星辰坠落,法师的魔爆术、暴风雪、烈焰风暴。对阵不同的职业因为这些清场使得血量低到一定程度的随从都有可能被一发清场带走的危险,如果所有随从都残血,很可能就一发清场一夜回到解放前了。所以首先尽量保证至少有一个盟军能逃离清场的范围,避免被全清的命运,其次根据对手职业清场的稀有度去判断对手有的可能性根据场面决定是否要稍微激进的赚卡牌打法。

  以上是进攻的时候的要点,看上去很多,简单概括就是在保证自己的随从尽量不会被对手清场法术清场的情况下,最大化保证自己的随从存活并杀死对手随从,最大化拉开场面和实际的卡牌差。在防守的时候情况就很简单,因为炉石互动少的回合过程,防守的选择其实就是嘲讽生物的选择。

  嘲讽生物能够帮助你苟住生命,保护其他生物。但是如果它不能帮助你换掉任何生物,那么你就没有办法赚到卡差,而且通常你出嘲讽是为了防御一回合,如果它什么都打不过,那你还会亏掉一张,所以我们希望嘲讽生物在血量上尽量优秀,同时保证一定的攻击力。这也是为什么在套牌里我们更偏爱森金持盾卫士而不是魔古山守望者。

  说了这么多,那么让我们来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分析的东西,同时尝试将这些东西表现的技巧概括出来。

  1. 炉石采取的点对点的攻击方式,所以为了最大化输出,我们希望站住尽量多的更大的随从。

  2. 部分英雄可以看做1攻30血的攻击点,所以在战斗中我们要注意计算英雄的攻击。

  3. 为了能够获得场面优势,我们要注意在随从战斗中赚卡差,实施的方式和手段是以大欺小,用自己的大随从打掉对手的小随从。

  4. 留意对手职业的清场咒语,控制随从的血量,尽量保证不会被清场毁灭一切,被清场一换多有可能是毁灭的开始。

  那么,今天我们也讲了很多了,说真的,战斗中的学问实在是非常的复杂,我也只能尽力讲一些共同的规律,更多的技巧还是要靠你们自己的随机应变,和无数次炉石战斗中的经验。那么我们还等什么,打开你的炉石,开始战斗吧,不断的总结自己在攻击时的得失,久而久之,你就是炉石大师!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进击的巨人! 炉石传说三张巨人卡盘点

炉石传说竞技场选牌攻略 法力曲线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