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玩家心情 > 来自玩家的吐槽 浅谈炉石的现在与未来

来自玩家的吐槽 浅谈炉石的现在与未来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9-26 11:05 来源:多玩 作者:多玩
在卡拉赞之夜后,玩家浅谈炉石的现在与未来,是否能用产生共鸣呢?

玩家心情 卡组 禁卡赛

大家好,我是最后的毁灭者,你们的老朋友。

卡拉赞之夜从初始发售至全部开放约有半个月时间了,在这个新版本开放的环境里,我们很不幸的发现,毒瘤卡组依然盛行。

早在古神版本之初,萨满就被冠上了毒瘤卡组的美誉,在卡拉赞之夜的版本里,因为牙签幽灵之爪的存在,中速萨满又一次崛起,一时间天梯的玩家不约而同的只使用这一种职业,在并且卡组单一,有着天下七分(不包含盗贼和牧师)萨满一统江湖的感觉,萨满英雄传来了。

这一结果相信不是所有玩家希望看到的。

环境、职业与卡组

先来说说环境、职业与卡组的变化。

来自玩家的吐槽 浅谈炉石的现在与未来

每当版本发售,新老卡片交替的时候,其实说白了就是毒瘤卡组更迭的时候,旧的毒瘤卡组取代了新的毒瘤卡组,从最初的送葬系列到机械法、t7、奴隶战、佛祖骑直至当前版本的萨满等等还有除这些代表卡组之外的无数卡组,可以看出炉石的设计师们的尿性一直没有改过,简单粗暴并且强度很高,而现阶段的炉石卡片,使得炉石大神们很难再创作出像当年冰法和奇迹贼那般的华丽卡组。

如果说早期毒瘤卡组送葬系列和机械法系列被称为毒瘤的重要标准是拼天湖起手,起手送葬者,起手机械跃迁者。

那么现阶段的毒瘤卡组则包含着单卡质量与天湖起手两个挑战,从佛祖骑开始,单卡质量成为了审核新毒瘤卡组的重要标准,每回合都是当费最强的随从,按费下随从,只是部分操作需要取舍,操作极其简单,无脑单一强度高。

另外一个代表就是龙战,龙战的胜率虽然已经不及古神版本发售之初那般高,但是强度依旧,而龙战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起手有龙和没龙,有低费随从和没低费随从基本就是两个职业,起手天湖与单卡质量高,是现代毒瘤卡组的标准。

龙战这样按费下随从给予对手场面压力的,一旦对手无法解场就崩盘的卡组,正是现在这种毒瘤卡组无脑强大的原因。

龙战也由上个版本的普通龙战进化成馆长龙战,馆长的应用也算是在情理之中(好吧,我承认当时低估了这张卡片),馆长在后期的补牌作用很是可怕,类似于当年的知识古树,并且有较强的压缩牌库的功能,保证后期了有龙的节奏,但是前期卡没龙的时候要怎么度过呢?

而如今的萨满,也有与当时龙战同样的配置,1费牙签之爪、银色侍从或者天师(很多卡组也舍弃了坑道穴居人),2费图腾魔像、血法师等,靠着牙签将前期的优势一点点扩大,最后利用雪球优势碾压对手。不过个人感觉虽然这种中速萨满现在看似很强,但是等到过一个月后,就像古神版本一样,中速萨满可能依然会被打脸速攻萨代替,版本末期全速攻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现在的萨满无论是什么形态都已无法和毒瘤脱离关系。

因为巴内斯的缘故,中速猎在天梯也悄悄多了起来,尤其是最近流行的一套亚煞极巴内斯猎,很好诠释了巴内斯的作用,前些日子在firebat的ban卡赛里,巴内斯也是榜上有名的。不过也因为中速猎较慢,所以目前带叫嚣、银色侍从、银色骑兵的变速猎取代了正统的中速猎,在如今萨满一统天下的天梯中还有部分的存在。

也许是受外服比赛影响,蓝龙萨隆德的数量在天梯有所抬头,而萨隆德也一样是德鲁伊在国服天梯的唯一形态。看样炉石设计师的野兽德拯救计划,基本已宣告前期失败了,不是因为野兽德的实力不够,只能怪萨隆太厉害,不过如今越来越多的ban萨隆比赛,看样子未来想在比赛里看见萨隆,还真是有点难了。

术士的变化就是由快变得更快,由动物园进化成弃牌动物园,虽然弃牌术稳定性差了不少,但是只要糊起来要比动物园厉害很多,这也算是一个利弊需要权衡的卡组吧,不过总体来说弃牌术算是新版本里术士不错的选择。

战士最多的形态依然是龙战,尤其是馆长的加入,使得龙战后期的过牌能力大大加强,但是一想到明年黑石山副本的退环境,我们还是趁着有限的时间里多玩玩这套卡组吧。剩下一部分中速战士也得益于愚者之灾铁炉堡传送门等卡片,在慢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法师依旧由萨隆火妖法为代表,麦迪文的男仆并没有帮助国服的冰法赚到一些席位。而在外服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冰法被四关的尴尬事情,这也算是这个版本里控制卡组的一个缩影,也是这个版本里控制牌组的尴尬,没墙没奶,前期容易被速攻怼死,后期又容易被萨隆翻盘,尴尬的一笔。但是因为天梯格局的多变,萨隆火妖法也没有以前那般强势,只能委曲求全退居二线。

骑士一直还是以鱼人奶骑和恩佐斯骑士为主,象牙骑士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补足了骑士的法术和奶量,同理也增加了自己坑自己的可能,但是作为一个比赛卡组来说,奶骑是无可厚非的优先选择,虽然superjj在batstone的比赛里使用了一套速攻骑士夺冠,但是,我们始终要明白ban卡赛与常规比赛有着本质的不同,因此速攻骑士想要火起来还需要稍稍的助燃剂。

另外两个隐藏职业盗贼与牧师,OK,居然连外服的比赛都没得出现,虽然蓝龙贼和复活牧曾经让这两个职业火过一时,但是比赛中无人敢尝试,还是表明了大家对这两个职业信心不足。估计在下个版本到来之前,这两个职业还会持续隐藏一段时间。

Batstone禁卡赛

再来说说batstone的比赛和对ban卡赛制的展望。

来自玩家的吐槽 浅谈炉石的现在与未来

Firebat邀请八位著名的炉石选手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ban卡比赛,比赛名称batstone。奖金池为零,令人咋舌的是观众人数最高时突破三万,超越了官方的HCT,在各网络社区大家都为此次比赛刷屏。

投票选出的前五张卡片,每个邀请玩家有权利ban选一张卡片,总计13张卡片无法出现在

Ban卡最早应该来源于游戏王比赛,因为游戏王漫画的原因,实体卡片与漫画卡片的联动,于是顺利成章的创造了无数超级厉害的卡片,而这些卡片对当时的游戏王ocg比赛有着正反两方面的深远意义:一方面,这些强大的卡片使得无数粉丝模仿漫画和动画里的主角创造卡片制作卡组,推动了整个游戏王ocg比赛的进程,也吸引了更多的人融入其中;

另一方面,因为这些强大的卡片严重破坏了游戏的平衡,为了游戏更长远的发展,官方推出了禁卡表、限制卡表和准限制卡表,经典的万年禁卡强欲之壶、天使之施、心变、洗脑、雷击等等,这一举动虽然推动了游戏王的蓬勃发展,但是相对的,也遭到了玩家的不满,毕竟这么厉害的牌设计了却用不了,确实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那伟大的设计师何苦你当时设计这张牌呢?(对,傻龙,说的就是你!)

当然万智里也有些强大的过分的卡片被禁止使用,看样子ban卡是卡牌游戏到某种时不可结的时候的必要手段。

【责任编辑:腹黑的冲田君】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