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玩家心情 >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1-22 13:14 来源:营地 作者:otakufang
自从开放冒险家协会以来,雷诺的出现以及其引导的宇宙流的流行确实打的猎人数量大大减少了.一口准时的满上确实能让T7猎绝望.然而宇宙术对战T7猎为代表的极致速攻也并不是绝对优势.

玩家心情 T7猎 宇宙术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前言

自从开放冒险家协会以来,雷诺的出现以及其引导的宇宙流的流行确实打的猎人数量大大减少了。一口准时的满上确实能让T7猎绝望。——然而根据我最近大量使用宇宙术的经验,发现宇宙术对战T7猎为代表的极致速攻也并不是绝对优势(当然现在最多的是”雷克萨“),死于雷诺迟迟不能上手,或者场面压力很大上解场后再没有费用下雷诺的情况也非常多。

那么,宇宙流对战T7之类的速攻卡组到底有多少胜率呢?

雷诺的实际作用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雷诺对战T7,速攻萨满都是mvp的存在,合适的时机丢下去基本宣告了本局游戏的胜利。那么,我们就来算下6费能准时下雷诺的概率到底有多少吧。宇宙术在6费前能过到的牌数量是可是数清的,以先手为例,起手3张,第二回合到第五回合使用英雄技能至少2次,则到六回合一共可以过到3+6+2=11张牌(起手3张+每回合摸的1张+嘬血摸的2张),这可以说是很保守的估计。这样过了十一张牌能摸到雷诺的概率就是

36.7%(11/30)。当然我们不能忽略起手调度的影响;假设起手没有雷诺,我们选择的策略是全换去找雷诺,这样的话概率就是:

P(起手3张有雷诺)+p(起手没有雷诺调度及以后11张内摸到雷诺);

(3/30)+(27/30*11/30)=43%;

这就是先手宇宙术第六回合能准时拍下雷诺的概率。如果作死点每回合都使用英雄技能嘬,则这个概率52%,把上式11换成14即可。如果我们简化宇宙术和T7猎的对战,如果术士能6费拍下雷诺则术士赢,不能则T7赢,则这两者的胜率还真是55开左右呢。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T7猎与宇宙术

我们再从猎人角度来分析下这个对局。

T7猎卡组得名的由来便是猎人将每一水晶都至少转化为一点伤害,则到第7回合至少打了(1+7)*7/2=28点伤害,也就是说随便再打2点就赢了。事实上猎人造成的伤害确实是阶梯式的,有多少水晶打多少,随水晶的增长一点点增长,很难打出爆炸般的伤害。这么算的话,术士到了5费回合至少会被猎人打15血,加上术士嘬掉的几滴血,剩下的血也就是8,9血,6回合动物伙伴出个猪加个杀戮就杀掉了~

说是这么说,当然,卡组之间对战的具体情况是不能简简单单的公式化的,不确定因素还是很多的,比如猎人该出冲锋猪的时候出个雷欧克呢?术士也不可能每回合都嘬,也需要使用手牌和费用进行场面交换,奶牌也不止雷诺一张——综上T7面对宇宙术还是偏劣势的。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雷克萨与宇宙术

刚才我们说的都是真雷克萨,不过对于天梯现在流行的“雷克萨”(萨尔:狗蛋!我不做萨满了!),情况就不大一样了。

对比于猎人老老实实有多少费用打多少伤害,萨满的伤害简直是爆炸式的,根本让人猜不透到底斩杀有多高。我有一次对局萨满,对面5费掏出风怒锤锤脸,我后手5费硬币小软烧小软,还剩14血,清场加清武器,手里有雷诺,对面还过载2,心想这局我已经拿下了。谁知对面“真是抱歉”后,熔岩震击解锁+双石化武器+双闪电箭,正好14点伤害,手牌打光费用打光,GG。——这就是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啊!!!TMD打你妹啊!!

水了这么多话,想说的也就是,宇宙术对战T7,萨满之类确实是优势对抗,但要说是吊打,却是远远达不到的。用T7的兄弟遇到宇宙术也不要怕,到5费回合不要因为怕下雷诺就缩着杀戮不打了,人家准时出雷诺的概率也就43%到52%,对面真下了就右下角投,没下,这局不就赢了?从这个角度讲,这俩卡组的对局是55开也就说的过去了吧。

最后附上我常用的一套宇宙术卡组吧:

论宇宙术战T7猎:是吊打还是五五开?


更多炉石传说玩家心情相关资讯:  

职业玩家的谏言:不能放任雷诺破坏游戏

伊利丹要火?暴雪小说《伊利丹》即将到来

九大职业职业橙卡总体质量的比较和排名

大帝雪兔宣告相恋 新年第一波虐狗节奏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