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新闻公告 > 专访哈姆士郎:实力赛中走出来的“圣光勇士”

专访哈姆士郎:实力赛中走出来的“圣光勇士”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11-24 09:54 来源:官网 作者:官网
在2016年暴雪嘉年华《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的舞台上,作为唯一一位带上了圣骑士和牧师套牌的选手——哈姆士郎给玩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闻资讯 全民实力赛 哈姆士郎

专访哈姆士郎:实力赛中走出来的“圣光勇士”

在2016年暴雪嘉年华《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的舞台上,作为唯一一位带上了圣骑士和牧师套牌的选手——哈姆士郎给玩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不被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哈姆士郎先后击败了Naiman和Bbgungun晋级8强,也是8强中除Jasonzhou之外唯一的一名中国选手。

而大多数玩家不知道的是,哈姆士郎也是一名从全民实力赛中走出来的选手,他曾多次参加全民实力赛,并拿下过全民实力赛武汉站的冠军。我们对哈姆士郎进行了一次采访,一起来听听他一路走来的故事。

Q:哈姆士郎你好,先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A:大家好,我是哈姆士郎,一个非常喜欢牧师和圣骑士的玩家。

专访哈姆士郎:实力赛中走出来的“圣光勇士”

Q:你在今年暴雪嘉年华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能聊聊这次嘉年华之旅让你难忘的地方吗?

A:应该说这次嘉年华就没有让我不难忘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让我这个普通玩家激动不已。我参观了暴雪总部、见到了众多的名人大咖、玩遍了整个暴雪嘉年华,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在舞台上比赛时的一个个瞬间。

虽然我不觉得有很大的压力,但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挺自卑的,因为无论人气还是资历我都是最低的。第一天的比赛我表现得特别差,当时我连评论都不敢看,羞愧到了极点。好在我及时调整了状态,挺进了八强,得到了在暴雪嘉年华的舞台上比赛的机会,虽然没能走的更远,但我也为Jasonzhou的晋级感到高兴,而且我觉得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了。

当我站上舞台,有很多观众为我欢呼,我觉得那是我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刻。

Q:从黄金超级联赛秋季赛到暴雪嘉年华世界锦标赛,你让我们看到了你对圣骑士和牧师的喜爱,能说说原因吗?

A:相对一些快攻套牌而言,我更喜欢具有一定返场能力的控制型套牌。但其实在打征服二、征服三的比赛时,我一般还是会使用战士、德鲁伊、萨满祭司这些职业。

之所以要在秋季赛和世锦赛上带牧师和圣骑士,一是因为我觉得在5Ban1的赛制下,可以尝试带上这些套牌作为一个奇招;二是因为这两套牌完全是我自己构筑的,它们最能代表我,我想在这样大型的赛事上来展现我自己,最重要我对自己的套牌还是很有信心的。

Q:你是从黄金超级联赛秋季赛的资格赛中一路晋级,拿下了秋季赛的亚军并杀进世锦赛8强,这一路充满了挑战和困难,能分享一下你的晋级策略么?

A:我觉得想要在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一是要熟悉当前的比赛环境,二是要有一些自己的想法,第三就是要靠一点点小小的运气了。

我之前打过很多比赛,所以我对比赛环境非常熟悉。秋季赛的时候,斩杀、石化武器和海象人图腾师还没有削弱,我就是靠跳费德鲁伊和龙系战士等套牌拿到的全民实力赛冠军。进入秋季赛16强的时候我其实很纠结不知道该用什么,因为我除了德鲁伊之外每套牌都被三关过,我还记得当时我们一群选手去网吧练牌,大家都很认真,直到提交套牌的最后一刻都还在思考。而我练了一会就不想练了,到了截止时间我挠了挠头,算了就带牧师跟圣骑士吧!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一路走来靠的最多的还是第三点,哈哈开个玩笑,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我心态比较好吧。

专访哈姆士郎:实力赛中走出来的“圣光勇士”

Q:你参加过很多次全民实力赛,能聊聊这些比赛的经历吗?

A:参加全民实力赛的经历就跟我在世锦赛时一样,其实是一个交朋友的过程。尽管这后来好像成了一个梗,但当时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因为我性格比较安静,而我在一次次的网吧赛中结识了很多人,这种线下比赛的氛围让我觉得很温暖。

一开始我还是冲着冠军去的,后来习惯了一轮游、二轮游之后就看开了,然后开始享受这种面对面比赛的感觉。每次比赛网吧总是挤满了人,然后不时地有人为神抽而欢呼,有人为错斩而懊恼,有人被黑科技打得哭笑不得......当一群热爱炉石的人聚在一起,整个网吧好像真的就变成了一个炉石酒馆一般,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慢慢的我们一些经常来比赛的“毒瘤”们就熟了起来,每次打完比赛后会顺便聚会,然后拿了奖金的人请客,非常欢乐。我觉得这种快乐正是全民实力赛的魅力所在。

Q:你如何看待全民实力赛这样无门槛的全民赛事,将来会继续参加吗?

A:全民实力赛挺好的,每个人都可以参加,我遇到过40多岁的大叔,也遇到过家长带着小孩来打比赛的。这是玩家之间交流的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可以挖掘一些民间选手。作为一个从实力赛打出来的选手,我以后肯定也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比赛。

Q:还记得参加过多少次类似实力赛的线下比赛吗?

A:武汉站的全民实力赛和宿舍英雄我几乎都去过,总共有15次左右吧,另外黄金公开赛我也打过5次了。

Q:之后有考虑成为职业选手么?对2017年的赛事有什么目标呢?

A:我应该会走职业道路吧,只是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战队。2017年我会参加更多的比赛,最好能够再去一次嘉年华,尽管这很难。

Q:最后,向那些支持你的玩家们说些什么吧。

A:感谢大家能够支持我这样一个平凡的选手,我会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努力打出更好的成绩。


更多新闻资讯相关内容推荐:

打得不错!全民实力赛秋季赛第三周回顾

高校星联赛秋季赛全国总决赛八强诞生

加基森新卡速递 潜行者随从青玉游荡者

英雄乱斗次数增加 高手们快接着挑战吧

【责任编辑:小冰块】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