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炉石传说全职业法术性价比分析盘点

炉石传说全职业法术性价比分析盘点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3-12 14:56 来源:网易游戏频道 作者:Beleafs
虽然随从是赢取比赛的核心因素,但是法术卡牌在炉石传说中的作用绝大多数时候单靠随从是万万做不到的,尤其像AOE这种法术,在对战中往往有扭转局势的作用。

游戏攻略 法术

炉石传说的核心在于随从。召唤随从,用随从展开攻击,击杀对手的随从,再召唤更多的随从。但是对付对手随从的最有效方法,同时还能保护自己的随从,就是使用伤害法术。就像是不同的随从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玩家也应该根据法术的特点选择适当的卡牌。

炉石传说中的每个职业或多或少都拥有直接伤害法术。这些法术的差异恰恰体现了不同职业的特色。法术的区别包括伤害的目标数量,是否带有类似冻结的特殊效果,是否会对自己的随从造成伤害等等,不同的职业拥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法术牌。

炉石传说法术

举个例子,法师和萨满的法术在伤害上相仿。而其中的差别在于,萨满可以利用过载提前释放魔法,而法师必须等到法力水晶成长到足够的数量才能施法。首先,让我们先快速地检阅一下各职业伤害法术的特点:

德鲁伊的法术强调多样性。这些法术通常情况下都给玩家提供了多个选择,例如对单个目标造成大量伤害,还是对多目标造成少量伤害。

猎人的法术牌中,先发制人型的奥秘占据了主导地位。他们可以在对手的回合施展奥秘来输出伤害,对手的水平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些法术的效果。

法师的法术牌是所有职业中伤害最高的,同时蓝耗也最高。这个职业拥有冻结对手的能力,在法术伤害无法直接摧毁对手随从的情况下,这种优势尤其明显。

圣骑士缺乏有效的直接伤害法术。但是别忘了他们拥有能发挥相同作用的众生平等,这张卡牌可以间接看做是对全场随从造成巨额伤害。

牧师的法术牌则强调在伤害的同时恢复自己的生命。而职业专属橙卡先知维纶可以有效的提升这些法术的作用。

盗贼的直接伤害能力和法师相当,拥有游戏中最强大的前期伤害能力,法术牌大多蓝耗较低,但是在游戏后期,这些牌的作用也会相应下降。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盗贼的连击机制。

萨满拥有过载的能力,可以最大化当前回合的法术效果,但是之后回合的行动将会受到限制。这种机制导致萨满可以在有限的法力水晶的供应下,造成最为显著的瞬间作用的影响,但是他们的下个回合则会相对脆弱。

术士的名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如果你愿意牺牲自己的随从(或是卡牌)那么就能对对手造成额外的伤害。

战士的法术牌拥有两个作用,它们既可以用来作为移除类法术击杀对手的随从,也可以用在自己的随从身上来触发激怒效果。(如果你有两张碧蓝幼龙在场,就别往自己的暴怒的狼人身上丢怒火中烧了)。

接下来我们将会探讨一下蓝耗的问题,不同的职业,在战斗的不同阶段,都有着很不一样的实力和打法风格。下面的列表中,带星号(*)的是该蓝耗下最高效的法术。

零蓝耗伤害法术

月火(德鲁伊)

猎人印记(猎人)

背刺*(盗贼)

灵魂之火*(术士)

怒火中烧(战士)

零蓝耗并不意味着不用付出。这些卡牌将会占据30张卡槽中的一个位置。灵魂之火是该组中最为强大的,但是同时你得多耗费一张手牌,你也可以将它看做是过载 (2),对自身造成2点伤害,因为术士的职业技能可以通过消耗生命来补充手牌。猎人印记也很有意思,虽然不耗蓝,但事实上它属于后期法术,单个目标版的众 生平等。

蓝耗为1的伤害法术

野蛮之击(德鲁伊)

奥术射击(猎人)

奥术飞弹(法师)

冰枪术(法术)

以眼还眼(圣骑士)

神圣惩击(牧师)

影袭(盗贼)

大地震击*(萨满)

叉状闪电(萨满)

冰霜震击(萨满)

闪电箭*(萨满)

死亡缠绕(术士)

盾牌猛击(战士)

旋风斩(战士)

看上去似乎萨满是1蓝耗法术的最强职业,但事实上这是因为过载机制。奥术飞弹、奥术射击和神圣惩击都可以看做是移除类法术,除非补刀或是你有玛里苟斯,很少 用在对手英雄的身上。绝大部分的1蓝耗的伤害法术配合加5法术伤害的玛里苟斯都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但不要特意为了蓝龙把它们留到第十个回合。

蓝耗为2的伤害法术

愤怒(德鲁伊)

爆炸陷阱(猎人)

狙击(猎人)

奥爆术(法师)

寒冰箭*(法师)

心灵震爆(牧师)

背叛(盗贼)

剑刃乱舞(盗贼)

刺骨*(盗贼)

毒刃(盗贼)

恶魔之火(术士)

顺劈斩(战士)

猛击(战士)

有不少蓝耗为2的法术牌都带有抽牌效果,用来抵消手牌的消耗。这些卡牌是对抗低血量前期随从的最佳选择,同时还能帮助玩家更快地更换手牌。除此之外,刺骨和寒冰箭在本组中拥有最强的单目标伤害的潜力。

蓝耗为3的伤害法术

杀戮命令*(猎人)

刀扇(盗贼)

碎颅之击(盗贼)

熔岩爆发(萨满)

闪电风暴*(萨满)

生命吸取(术士)

暗影箭(术士)

在3蓝耗的伤害法术中,有两张牌都有造成5点伤害的可能性,其中一张需要己方场上有野兽随从,而另一张则减少2点下个回合可用的法力水晶。因为猎人拥有众多 野兽随从,使得杀戮命令在与熔岩爆发的对比中更胜一筹。另外一张最强法术是闪电风暴,在我看来,这张牌在整场游戏中也是最为犀利的伤害法术。

蓝耗为4的伤害法术

横扫*(德鲁伊)

多重射击(猎人)

冰锥术(法师)

火球术(法师)

奉献(圣骑士)

愤怒之锤(圣骑士)

地狱火(术士)

暗影烈焰(术士)

致死打击*(战士)

这是个很难评估的组,很多卡牌都能在合适的场合造成6点伤害。所以你要问自己的问题时,你希望这些伤害集中还是分摊。总体来说,我认为横扫是其中最强的一张 卡牌,大部分情况下你都可以依靠横扫干掉对手的两个随从,并对其他目标造成额外的伤害。而致死打击就相当于战士的火球术,很难说它和火球术那张更强,但是 不可否认的是,致死打击确实是战士越过对手的嘲讽直接攻击英雄的利器。

蓝耗为5的伤害法术

群星陨落(德鲁伊)

爆炸射击*(猎人)

神圣愤怒(圣骑士)

神圣新星*(牧师)

末日灾祸(术士)

在本组伤害法术中,牧师可以用神圣新星打出奉献的效果,虽然蓝耗要高出1点,但是却拥有额外的治疗效果。群星陨落也类似,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弱化的火球术,攻击单个大型随从,也可以选择对对手的其他随从造成2点伤害。而猎人的爆炸射击则像是将群星陨落的两个选项结合在了一起。

蓝耗为6的伤害法术

星火术(德鲁伊)

暴风雪*(法师)

复仇之怒*(圣骑士)

神圣之火(牧师)

在6蓝耗的伤害法术中,我们看到了可以造成5点伤害同时还带有抽牌效果的星火术。然而另外两张AOE法术暴风雪和复仇之怒则更为强势。前者可以对对手的全场小型随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与此同时,存活下来的大型随从也会冻结一个额外的回合,来给法师更多的反应时间。

蓝耗大于等于7的伤害法术

烈焰风暴*(法师)

炎爆术*(法师)

游戏中最有亮点的两张伤害性法术,烈焰风暴和炎爆术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伤害优势,同时这两张法术的蓝耗也相应高出了不少。

让冰风雪人来作裁判

如果你仔细分析这些法术,就会发现早期的伤害法术一般最多能造成3-4点伤害,并不足以击杀冰风雪人。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没有特殊效果,冰风雪人的出镜率依然如此之高。拥有5点生命的冰风雪人在对抗前期的移除类法术时拥有天生的优势。

那么拥有6点生命的随从呢?它们可以抵抗绝大部分伤害法术的攻击,除了火球术。这也是为什么4-5点蓝耗的中程随从中,水元素、利爪德鲁依、沼泽爬行者和风险投资公司雇佣兵的性价比特别高的原因。


  更多炉石传说攻略相关资讯:

  分析炉石传说随从价值 费用和身材的关系

  炉石传说各职业主流单卡流行趋势分析

  分析炉石卡差的意义 打炉石要多多思考

  炉石传说天梯各职业热门战术及环境分析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