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炉石传说经济系统详细解析

炉石传说经济系统详细解析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3-10-14 14:15 来源:网易游戏频道 作者:Beleafs
资深MTG(万智牌)玩家所撰写,在枯燥的数据罗列背后是作者对《炉石传说》封闭式的卡牌收集途径的独到分析。

解析 数据 总结 经济系统

宏观分析

从上面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些信息:

•炉石传说中的整个收藏(非传奇卡牌各两张,传奇卡牌各一张)所需要的奥术之尘数量为106120个,而如果是金色版则需要428800个奥术之尘。

•分解整包卡获得的平均奥术之尘数量为93.03个。

•如果你把获得的每张卡都分解为奥术之尘,再用奥术之尘来打造整个收藏,那么需要购买1141个卡包(非金色版),或是4609个卡包(全金色版)。这项数据给我们提供了获得整个收藏所需卡包的上限。

•因为玩家可能开到相同的卡牌,所以大致需要获得135张传奇卡牌才能得到所有的传奇卡牌。如果按照每20包获得一张传奇的几率来算,如果不用锻造系统,需要购买2700个卡包。

和往常一样,在模拟计算之前,我们应当先看看这些极限数字。打个比方,我们知道最后所得的结果一定是小于1141。假设因子大约是2.5,因为你先前打开的卡牌中,大部分都会直接加入收藏,它们的价值大于分解所得的价值。最高价值的卡牌,锻造所需的奥术之尘是分解所得的4倍,那么我们可以假设刚开始打开的卡包价值为4,而随着卡包数量的增加价值越来越低,直到1。所以平均因子应该是在2.5左右,差不多需要打开450个卡包。

这种假设的偶然性很大,采取的是锻造的最佳策略:先尽可能的多开卡包,然后分解那些重复的卡牌,贮存足够的奥术之尘,最后一次性锻造所有尚未获得的卡牌。我们将在之后讨论如果在更早的时间进行锻造会怎么样。

对于以上这个结论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实,那么是你打开的450个卡包中差不多能开出22.5张传奇卡牌,如果算上重复的部分,那就是16张左右。传奇卡牌共有33张,所以差不多一半的传奇卡牌都需要通过锻造获得,那么也就是说,锻造一般用于打造高级卡,你差不多需要分解300个卡包,使用27000个奥术之尘,来锻造传奇卡牌。

大数定率

接下来我编写了一段代码来模拟打开卡包的过程,你也可以自己进行尝试。首先我模拟的过程是:打开卡包,直到你获得完整的收藏。在这次模拟中,每当出现超过两张相同卡牌(两张非金色,或与金色的组合),模拟器就会立刻分解多余的卡牌,并且优先分解金色卡牌(但结果仍然会包含部分金色卡牌)。换句话说,这是获得整个完整收藏最高效的途径,不考虑收集金色卡牌,并且不发生过早的锻造行为。

模拟10000次后进行数据统计,得:

•平均需要打开512个卡包,标准差为42。

•平均需要奥术之尘28522个,占收藏总价值的27%。

•开卡过程中获得的卡牌,普通卡牌100%,稀有卡牌99%,史诗卡牌85%,传奇卡牌54%,剩余的其他卡牌通过锻造获得。

上面的这些数据很有讨论价值。我们终于获得了最早提出的问题的答案,到底需要打开多少卡包才能获得全部收藏。512个卡包是否在你的承受范围之内,你可以根据这个结论来修改自己的目标。毕竟这需要51200枚金币,每天的40个金币日常奖励只够塞牙缝的。所以说收集全卡包需要用现金购买大量的卡包(如果联想一下游戏的运营模式,你就应该对这个结果见怪不怪)。虽说集齐整个收藏是个很极端的目标,但毕竟有人会想这么做,那么我们想在弄明白了,不做个几年的日常是不可能实现的。

如果全部用现金购买,用游戏中最划算的购买方式,512个卡包大概需要640美刀。每做一个日常大概可以节省50美分,每一个对战模式的胜场可以节省4.17美分。也就是说,集齐整个收藏一共需要640美刀,或完成1280个日常,或在对战模式取得15630场胜利,或是以上三者的任意比例混合。

而竞技场则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我期望它能大幅度增加卡牌获取的效率。你的150金币投资可以被分解成为两部分,其中100金币看作购买卡包(竞技场必出一个卡包),而50金币看作竞技场费用。这50金币的费用最后会根据你的表现(胜场数)变为一些金币,奥术之尘,卡包和金色版卡牌的组合。再此我不做分析,就像之前所说,我还在进行数据收集。最上述过程的最后阶段,几乎所有的卡包都被拿来分解,而卡包的价值约为93个奥术之尘,所以获得93个奥术之尘就相当于节省了100个金币。竞技场中的额外奖励包括金卡(价值100-3200个尘)或是额外卡包,虽然获得几率不高,但应该会对预期的结果有促进的影响。

请不要忽视模拟结果的浮动性,试验中有2.3%的人将会在428个卡包之前完成收藏,而也有2.3%的玩家在打开596个卡包后仍未完成收藏。

 

更多炉石传说精彩资讯:

炉石补丁卡牌新改动将会如何影响竞技场模式

炉石传说台服测试激活码资格申请指南

炉石传说主要游戏模式介绍 乐趣激情同在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