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新闻公告 >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7-12-11 15:31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由网易暴雪主办的2017黄金世俱杯于12月10日在北京水立方进行了决赛阶段的角逐,Celestial 在《炉石传说》项目的决赛中击败Planet Odd,捧起了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

新闻资讯 黄金世俱杯

由网易暴雪主办的2017黄金世俱杯于12月10日在北京水立方进行了决赛阶段的角逐,Celestial 在《炉石传说》项目的决赛中击败Planet Odd,捧起了属于他们的冠军奖杯。《风暴英雄》项目的冠军则由KSV获得,他们与Team Dignitas在决赛中为全球观众贡献了一场世界顶级对抗。全场数百位观众,以及关注赛事直播的所有玩家,一起见证了新的世界冠军在传统竞技体育的国家级象征——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加冕。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在12月10日的对抗中,Celestial在《炉石传说》项目的决赛中以3:0的比分击败了Planet Odd,其中Celestial的Mitsuhide带来了精彩的表现,一人连续击败Planet Odd的3位选手,帮助队伍最终取胜。《风暴英雄》项目的角逐同样十分精彩,Team Dignitas面对劲敌KSV,展现了一往无前的勇气,一波波依托默契配合和精湛技巧展开的进攻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最终,KSV仍是在综合实力上更胜一筹,以3:0的比分获胜,继世锦赛之后,再获一重量级冠军。网易副总裁李日强先生和《炉石传说》电竞战略顾问 Matt Wyble分别为《风暴英雄》和《炉石传说》项目的冠军颁发了冠军奖杯。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2017黄金世俱杯在去年备受赞誉的《风暴英雄》赛事外,新增了《炉石传说》项目的比赛。《炉石传说》项目使用了专注于俱乐部之间对抗的全新赛制,不但考验选手的个人实力和临场发挥,更需要队伍制订合理的战术。在此赛制之下,原本就非常精彩激烈的《炉石传说》比赛变得更具策略性,无论是比赛中的针锋相对,还是赛前的排兵布阵,都充满了悬念和博弈。对于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观赛体验。

对于热爱电子竞技的玩家来说,没什么比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更值得倾注热情的了。本次黄金世俱杯的参赛阵容堪称世界顶级,《炉石传说》项目的参赛俱乐部包括Alliance、Celestial、Evolution、LF、OM、Planet Odd、RNG、TSM,《风暴英雄》项目则有Ballistix、BTG、CE、Fnatic、KSV(原MVP Black)、Roll20 esports、SPT、Team Dignitas。其中既有世界冠军,又有长久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明星选手及队伍。这些站在实力巅峰的选手们,带来了最高水平的对抗,从小组赛阶段开始的每一场比赛都保持了极强的观赏性。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2017黄金世俱杯的赛制安排也让观众能够非常好地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小组赛阶段使用单循环赛制,每支队伍都需要其他全部队伍逐一交手。观众们可以在为期一周的小组赛里熟悉每一支队伍的风格,并欣赏到精彩的强强对决。《炉石传说》项目的比赛因为不会事先公布套牌信息,所以每一天比赛中选手使用了哪些套牌也牵动着观众的心。拥有明星选手Pavel的夺冠热门Evolution在小组赛阶段就仅仅使用了术士、潜行者及萨满祭司三个职业,在展现强大实力的同时,也顺利执行了预想的战术,在淘汰赛阶段的套牌博弈中占得先机。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来到淘汰赛阶段,小组赛中成绩前四的队伍将可以进入胜者组,成绩后四的队伍则需要在败者组面临严峻考验,每一场比赛都将影响队伍的最终排名,选手们因此也将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炉石传说》项目的决赛发生在Celestial与Planet Odd之间。Celestial拥有小鱼鱼大仙人、Mitsuhide和Tom60229,在小组赛开局的两连败之后就开启了连胜之路,以令人惊叹的七连胜杀入决赛,成为本次比赛中最耀眼的队伍。Planet Odd则以小组第七的成绩进入淘汰赛阶段,并从败者组中一路拼杀,击败了诸多强敌,直至与Celestial在决赛中相遇。《风暴英雄》项目的对抗也相当激动人心,KSV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大魔王”形象,在世锦赛决赛中就无人能敌的KSV一路没有遭遇太多阻碍,顺利地进入了决赛。而另一个决赛名额的诞生过程则显得曲折了很多,Team Dignitas先是在败者组第三轮中击败了同属欧洲一流行列的Fnatic,之后又在败者组决赛中向实力强劲的Ballistix发起挑战。在0:2落后的绝境下,Team Dignitas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连追三局实现大逆转,并获得了宝贵的决赛席位。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在12月9日-12月10日的决赛阶段,2017黄金世俱杯举办场地水立方还开放了现场观赛,玩家们借此机会得以近距离参与到这场国际顶级赛事之中,并与喜爱的明星选手和社区红人交流。对于暴雪游戏的粉丝而言,这无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也发表了他们对于黄金世俱杯的看法,参与《炉石传说》赛事评论工作的Cora Georgiou认为黄金世俱杯的每个细节都超乎了她的想象:“在这样美好的地方,与最优秀的选手们一起,参与到这样的世界级赛事中,一切就像是梦想实现了一般。”而参与《风暴英雄》赛事评论工作的Khaldor等人则认为黄金世俱杯在全世界与中国的风暴玩家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没有比黄金世俱杯更棒的了,它真的是《风暴英雄》电子竞技领域最顶尖的比赛之一。”

水立方中诞生电竞冠军 黄金世俱杯回顾

2017黄金世俱杯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赛场上的欢呼和掌声也渐渐远去,但玩家们对于暴雪游戏电竞赛事的热情从未冷却。希望在来年,黄金世俱杯能够再次归来,并为国内玩家带来最精彩的世界顶尖赛事。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