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10-13 14:31 来源:多玩 作者:多玩
本周乱斗各种套路的伤害其实是可以计算的,本文就定量分析了各个职业.

新手攻略 乱斗

大家好,我是璇,我对这次乱斗十分感兴趣,遂写了这篇小小的攻略,希望大家能玩得开心。

本文所有计算均以选择的那张牌进行分析,不考虑另外8张职业牌的影响。

首先推荐两套卡组:心灵震爆牧;机械跃迁(法德猎)

强势套牌

我们分先后手讨论套牌的回合数及伤害:

▋ 心灵震爆牧(下简称心灵震爆为震爆)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先手后手均只需要5个回合。先手1费空过,2费1张震爆,3费1张震爆,4费2张震爆,5费2张震爆,伤害为0+5+5+10+10=30。后手1费硬币震爆,2费1张震爆,3费1张震爆,4费2张震爆,伤害为5+5+5+10+10=35。如果对方是回复系职业,则先手需要6个回合。详细计算会在下文提及。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机械跃迁法/德/猎(下简称机械跃迁者为跃迁)

先手:2费回合拍出一个跃迁,3费回合拍出手牌中所有跃迁(共6张),4费回合再拍出一张跃迁,伤害数值为0+0+2+12+14=28,而第3、4、5回合均有空余的费用使用英雄技能,所以在英雄是法师或德鲁伊或猎人的情况下可以造成30+的伤害。

后手:2费回合使用硬币拍出手牌中所有的跃迁(共6张),3费再拍出一张跃迁,伤害数值为0+0+12+14=26。而英雄使用猎人的场合,可以在3费和4费回合各使用一次英雄技能,造成30点伤害。

在对方不是回复职业的情况下,跃迁法/德/猎可以先手在5费,后手跃迁猎在4费结束比赛。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森林狼猎/暗鳞先知

先手:1费回合1张森林狼,2费回合2张森林狼,3费3张森林狼(此时已用尽手牌),4费1张森林狼,伤害数值为:0+3+6*3+7*6>>30。需要4个回合。

后手:1费回合硬币2张森林狼,2费回合2张森林狼,3费3张森林狼(此时已用尽手牌),伤害数值为:0+4*2+6*4=32。仅需要3个回合。

注1:虽然看上去十分厉害,但在面对英雄技能能造成1点伤害的英雄及跃迁套牌的情况下发挥不够好,可以用来针对震爆牧。

注2:鱼人招潮者严格劣于暗鳞先知,这里不加赘述。

其它套牌

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别的卡组的不可行性。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升级战

先手:1费回合1张升级,2费回合2张升级,3费3张升级(此时已用尽手牌),4费1张升级,5费1张升级,伤害数值为:1+3+6+7+8=25,故至少需要6回合才能结束战斗。

后手:1费回合硬币2张升级,2费回合2张升级,3费3张升级(此时已用尽手牌),4费1张升级,5费1张升级,伤害数值为:2+4+7+8+9=30。在对方不是回复职业的情况下,后手恰好可以在5费回合结束战斗。

在面对震爆牧的对局中,由于双方都是回复职业,我们重新讨论回合数。

战士行动不变。牧师1费空过,2费1张震爆,3费1张震爆,4费2张震爆,5费由于上面的讨论,知道自己会死,所以使用英雄技能恢复2点生命加打出1张震爆,6费3张震爆。共计5*8=40点伤害,而战士5费之前不可能使用6次英雄技能防止牧师将自己杀死,故牧师胜利。

而若战士先手,由于牧师后手在5费可以打出35血的伤害,故战士必须在3费回合开始叠甲,这样战士的伤害变为1+3+4+6+8+9=31,在6费回合打出31点伤害,获得8点护甲。而牧师在这样的前提下,在5费回合前使用一次英雄技能可防止自己死亡,故牧师的操作为1费硬币震爆,2费1张震爆,3费1张震爆,4费2张震爆,5费由于上面的讨论,知道自己会死,所以使用英雄技能恢复2点生命加打出1张震爆,6费3张震爆。共计5*9=45点伤害,故牧师胜利。

而在面对跃迁法/德/猎的对局中,由于回合数全面被碾压,故跃迁法/德/猎胜利。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诅咒术

先手1费空过,2费1张诅咒,3费1张诅咒,4费2张诅咒,5费2张诅咒,伤害为0+2+4+8+12=26。故需要6个回合。

后手1费硬币诅咒,2费1张诅咒,3费1张诅咒,4费2张诅咒,5费2张诅咒伤害为0+2+4+6+10+14=36。故需要5个回合。

面对跃迁胜率显然为0%,跃迁方只需要在3费回合拍出手牌中所有跃迁,3费前后把手中的诅咒打出即可获胜

在面对震爆牧的对局中,由于牧师都是回复职业,我们重新讨论回合数。

诅咒术先手情况回合数大于震爆牧,故牧师获胜。

诅咒术后手操作不变,牧师1费空过,2费打出1张诅咒,3费打出1张诅咒,4费打出1张诅咒加1张震爆,5费打出2张诅咒,6费打出2张诅咒加1张震爆,7费打出3张诅咒,8费打出4张震爆获胜,此时牧师收到的所有伤害为:0+2+2+2+4+4+6+6=26点伤害,故牧师胜利。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平衡德

先手6费回合至多9张自然平衡,对方6费回合开始时牌库剩余20张,使用9张自然平衡减少18张牌库,对方未疲劳,己方失败。

后手6费回合至多10张自然平衡,对方7费回合开始时牌库剩余20张,使用10张自然平衡减少20张牌库,对方未疲劳,己方失败。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冰枪法

先手5费回合至多8张冰枪术,至少分成两个回合打出,造成6*4=24点伤害,故至少需要6回合才能获胜,不敌震爆牧和跃迁法/德/猎。

后手4费回合至多8张冰枪术,至少分成两个回合打出,造成6*4=24点伤害,故至少需要5回合才能获胜,不敌震爆牧和跃迁法/德/猎。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奥弹法/影袭贼

先手5费回合至多8张影袭,至多造成3*8+4=28点伤害,需要6回合才能获胜,不敌震爆牧和跃迁法/德/猎。

后手4费回合至多8张影袭,至多造成3*8+4=28点伤害,需要5回合才能获胜,仍然不敌震爆牧和跃迁法/德/猎。

乱斗定量分析 详细数据告诉你最强套路

▋ 末日猎

仅靠射箭输出的卡组,一旦末日断档(手里没有末日)便无法压制仆从套牌,在对抗回复职业的对局中也无法获胜。

其他:弃暗投明术;百变泽鲁斯等由于随机性而无法定量考察,感谢大家的阅读,谢谢!


更多新手攻略相关内容推荐:

奇迹贼仍在 欧洲区夏季赛冠军卡组分享

执着的选择 玩家浅谈为何会那么喜欢龙战

离大神有多远 炉石不为人知的十大诀窍

大神都在用哪些黑科技 新版本卡组盘点

【责任编辑:腹黑的冲田君】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