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资料百科 > 法力曲线

标签:曲线 我们 使用 费用 所以 回合

法力曲线

   各位!欢迎大家观看本周的贯大师炉石奇幻秀!一起搓炉石去天涯旅店听牛头人乐队的摇滚演唱吧!上周我们讨论了先后手对比赛胜负带来的影响,那么这周我们继续深入基本规则,来挖掘其中隐藏的深刻含义。

  作为一个卡牌游戏,资源获取的方式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方面。在万智牌中,我们需要协调地牌数量以获得法术力,同时想办法获得更多手牌用来施放更多咒语;在炉石中,我们不需要研究地牌比例了,因为我们的法术力水晶每回合都会重置并自动增长1,最高10点,而我们每回合也会抓取一张牌。

  一点费,一张牌。这能说明什么呢?很多。首先,炉石和万智牌或WOWTCG一样,每回合只抓一张牌。第二,炉石并不像万智牌或者WOWTCG一样,必须要利用手牌构建释放咒语的资源系统。这一点相同和一点不同足以让整个游戏的策略产生变化,让我们慢慢分析。

  炉石和万智牌采用同样的抓牌效率,但却不需要利用手牌产生资源,这变相提升了炉石传说的手牌质量。因为你不需要在套牌中增加对场面没有帮助的地牌,也不需要额外浪费手牌作为资源,你的每张咒语到最后都会转化成战斗力,对场面产生影响,只要你能一直活下去,你可以将套牌中的30张全部用出来。而万智牌你通常只需要三分之一的地牌就能运转,其他卡牌你通常用牌库的一半就能决出胜负了。

  因为理论上炉石所有的牌库卡牌都能对场面产生影响,所以额外的抓牌能力就更加的重要,你不会像万智牌一样有抓到一大堆没用的地牌的可能,也不会有为了使用一张牌而将另一张好牌当作资源的尴尬,更高的卡牌利用效率让手牌优势在游戏中变得更重要,所以能够抓牌的随从和能力就能获得更高的分数,工程师学徒和侏儒发明家的身材就说明这一点,因为能够抓牌,所以它们的身材在和同费用的盟军战斗的时候通常都打不赢,因为它们给你带来的额外效应实在是太优秀了。

  现在我们知道牌库中所有的牌都有机会被使用了,那么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自己牌库中的卡牌就变得非常的重要。有两种方式我们能更有效率利用自己的牌:更有效率的使用手牌以及更有效率的组建牌库。

  炉石传说中最高的费用限制是10费,同时我们有一个固定的英雄技能每回合都能使用,需要2费。所以理论上说,我们每回合最完美的手牌使用方式是,利用一个英雄技能,还能利用手牌将剩下的费用用完。理论虽然如此,但是实际上并非这么简单。

  英雄技能因为每回合都能使用,所以对场面的影响较低,费用更高的卡牌能力通常更强,身材更好,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为了占据场面优势,必须使用较高费的随从而无法使用英雄技能,而有的时候,因为手牌的关系,我们没有办法使用完所有的费用,或者不论如何搭配,我们都会剩下一点费用,这个时候,我们的卡牌使用效率确实受到了影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只是偶然情况,如果你总是出现这种情况,那可能是你的套牌组建效率不够好。

  还是回到费用限制上,炉石传说费用最多到10点法力水晶。假设我们真的在想在大多数时间都使用一次英雄技能,扣掉2个水晶。那么我们最多还有8个水晶。为了最高限度的利用这8个水晶,我们应该如何组牌呢?让我们来计算一下。

  0费卡牌:如果能力优秀,不用付费的牌当然是多多益善,因为你随时都能用。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0费的牌,到底能有几张特别好的呢?激活、背刺、灵魂之火、怒火中烧当然是其中佼佼者,其他的你想用确实要一些勇气。

  1费卡牌:经常可以填充你的曲线,通常在1-3回合用起来感觉不错。但问题有两个:1,1费随从经常只有1血,很容易被某些英雄技能换掉。2,在后期对场面影响不够。所以通常我们只使用其中能力最优秀的随从,例如法力浮龙和麻风侏儒;以及非常需要的法术,例如关门放狗和闪电箭。

  2费卡牌:这个曲线的牌一定要比英雄技能强,不然谁会用。所以这个曲线的随从通常拥有不错的攻击力和足以应对一次英雄技能的血量,因此这个曲线也成为了游戏第一个分水岭。如果你能出一个2费随从而对手只能用一次英雄技能,那你就有了优势。作为第一个重点争夺的时期我们自然应该重视,在两费上使用一定数量的随从,因为能顶住一次英雄技能,所以即使在双方无手牌拼牌库顶的时候,抓到了也能接受,至少能站住。

  3费卡牌:这个曲线的牌就要少于2费卡牌,因为在随从的身材上与2费随从相比没有太大优势,很可能和2费随从交换,所以除了少数特别优秀的例如破碎残阳祭司和麦田傀儡,我们几乎不会再使用3费的中立随从。

  4费卡牌:这是另一个特别关键的位置。4费是一个很有趣的数字。你可以在4回合使用,又很容易和其他一些卡牌一起填充满之后的其他回合,所以4费的优秀盟军通常我们都可以使用,如果你使用基本卡组,冰风雪人都可以进你的套牌。

  5费卡牌:随着费用越来越高,允许我们使用的回合就越晚,5费已经是一个很危险的数字了,如果不是真的很好,通常我们不能使用。

  6费卡牌:最快第六回合才能使用,如果之后我们还想使用英雄能力就得8费,这个时候也许我们都能出两个优质的四费随从了,所以我们希望这个费用的随从出来就能有作用,例如银色指挥官。

  7费卡牌:这个费用非常尴尬。从这里基本就进入了传说生物的专属领域,尴尬在于通常的设计符合7费的要求,但是7费和8费几乎一样,搭配英雄技能就撑满1个10水晶的回合,而通常7费随从很难战胜8费的随从。

  8费卡牌:上面我们说过,这个费用搭配英雄技能都能撑满10费了,如果这个费用的随从出来不能让整个场面天翻地覆,还是别用了。例如提里奥弗丁,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以及马上就会被砍的精神控制。

  9费卡牌:这个费用几乎进入了慢速套牌专用,你用一个9费卡牌,说明你这回合别的什么都做不了,如果场面很危险,你就是将胜利送了出去。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用了。

  10费卡牌:这个费用真的就是一整个满费回合,你等于一回合没有机会对场面进行影响,所以你必须靠这个10费卡牌影响场面,因此10费卡牌可能唯一能用的就是死亡之翼。

  上面我们说了这么多,并不是骗字数。通过上面这么多分析,我们发现套牌应该采用的法力消耗曲线。快攻套可能应该以2-4费为主,在5-6费采用部分优质的伤害手段收尾;中速生物套应该选择一定数量的2-3费随从应对快攻,并在4-6费上使用更多的数量以便在中期抢得优势,并可以采用优秀的8费以上咒语。打开那些优秀的套牌,你会发现他们的套牌基本都遵循这个曲线类型。这样的套牌曲线能够让快攻在前几回合很容易用掉所有费用,而让中速任何时候都感觉不会浪费水晶。

  今天的介绍确实有点繁琐,而且更加偏向于对整体环境的理解和计算了。那么让我们再来总结一下今天的内容和得失:

  1、炉石传说因为没有和手牌联动的资源系统,所以手牌的质量就更加重要。而额外抓牌提升手牌数量的能力就比在其他卡牌游戏中更为关键。所以如果我们下次再组牌,一定要将如何抓更多的牌这一课题考虑进去。

  2、炉石传说最高费用为10点水晶,所以我们在玩的时候,应该尽量安排好计划,将所有的费用都用出去。同时,为了能更好的利用这些费用,我们在组牌的时候应该留意套牌的整体法力消耗,以一个流畅的曲线构筑套牌能让你玩的更得心应手。同时为了保证套牌能尽早的作用,2-6点水晶的随从和法术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那么今天的炉石奇幻秀就结束了,如果你看完并能同意我的话,打开你的收藏,好好研究并修改你的套牌吧!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