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卡拉赞时代的牧师新出路 萨隆法术牧分享

卡拉赞时代的牧师新出路 萨隆法术牧分享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8-18 11:36 来源:178 作者:178
在最近的卡拉赞新卡公布出来后,我基本上放弃了牧师这个职业,而转玩起了战士。昨晚看到了一个由30张法术组成的牧师卡组并且发现在天梯4级左右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战绩。

攻略心得 牧师卡组 萨隆牧

简介

在最近的卡拉赞新卡公布出来后,我基本上放弃了牧师这个职业,而转玩起了战士。昨晚在我百无聊赖之时我打开了Youtube频道看到了一个由30张法术组成的牧师卡组并且发现在天梯4级左右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战绩。

所以基于这套卡组我决定也组一套类似的卡组来挑战一下。于是奇迹很快发生了,这套卡组运转非常好,几次调整以后我现在已经能直接9连胜了,而且只有一把赢得相对困难些。对付德鲁伊,其他牧师甚至是龙战,克苏恩战和猎人我都有着绝对的优势。

卡拉赞时代的牧师新出路 萨隆法术牧分享

当前环境牧师的问题

牧师一直以来的问题就是职业随从都很烂而且法术都非常局限于特殊情况。这就意味着开局的时候你总是不想要随从而想多拿那些合适当前阶段的移除法术,以下就是理想情况下一般控制牧师的开局:

1 ->直接过 2->暗言术:痛 3->暗言术:痛 4->奥金尼+环 5->暗言术:灭

6->埋葬 7&7+更多的清场法术直到胜利

问题就在于,如果你拿了太多的随从,而你的对手(要么掌握节奏要么就是有强力随从)总能压制你的随从这样就会永远没机会用你的英雄技能,而且一旦你断解了基本上就输了。

一个经验丰富的牧师会说你也不会每次都能有这么好的起手,但是这就是牧师的乐趣所在,能让你感觉到你总在掌控对手的每一步,而且会让你的对手十分沮丧。

这套卡组的区别

这套卡组有别于一般的牧师逻辑,几乎没有带什么随从,但是能有更好的持续性。一般的牧师总是想苟活到后期而忽略了牧师还有其他更强大的选择。

这套牧师牌组把所有的移除法术都带了两张,你有两张惩击,两张痛,两张灭,双份的暗影狂乱,极恶之咒,神圣之火和埋葬。而且我们也带了两张心灵视界和思维窃取,这样有很大机会能偷到更多的解牌和武器。

这样的配置带我度过了每一把游戏的早期阶段,甚至包括那些快攻的龙战。后期我们依靠萨隆和两张精神控制+挖宝来赢得比赛。

卡牌列表及说明

禁忌畸变:其实很多人要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只带一张?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只有一张…… 而且这套牌里我考虑可以换掉的牌只有快速治疗和图哈特,但是我很喜欢他们在对阵猎人时给我带来的治疗量。如果你不在意天梯上的各种猎人,节奏法和时不时快攻骑士,可以去掉图哈特换成一张禁忌畸变,效果应该也不错。

快速治疗:一张低费的法术可以增加萨隆的能力,还能在对付快攻时帮你存活以解掉对手的场面,还能帮你更好的使用偷来的武器去解怪。

神圣惩击:MVP,这张卡曾经在我以前的牧师卡组中配合炎术士帮过我无数次,所以现在我也无脑的拿上了它。这套牧师牌中你唯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在前期苟活,这张卡配合极恶之咒能在6费处理很多4攻4血的随从,同时帮助你在对付猎人和动物园的时候前期好过一些,对猎人的冲锋猪和雷象都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在其他的牧师牌组中也不带这张卡的话,我强烈建议你带上它。

心灵视界:最开始我只是拿它当个笑话带上了,但是实际上这对于萨隆来说又多了一个法术,而且1费就能出。在对付很多职业的都是这张卡都特别好用。比如打战士的时候他们总是前期找小斧子而不是盾猛之类的解卡,而且对小德也很好用,虽然这张卡的实际作用还有待更多实验,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它。

转化:我是通过之前看到的纯法术牧师卡组里想到要带它的。没什么比10费的时候转化一个吼爹然后再埋葬他更爽的了。这个combo也可以给女王,凯恩,大螺丝等。这张卡我本认为是卡组中最弱的一张,但是事实证明非常好用。在打德鲁伊的时候几乎总是能用2个水晶就搞到一个5/10嘲讽大树。

暗言术:痛:前期移除法术总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后期抓到了它,可以考虑留着给金猴变成橙卡。

暗言术:灭:这张卡可以帮你在后期获得节奏,我总是试着尽量用别的移除法术去移除一般的随从,这样我可以在关键的时候先转化再灭掉一个优质随从,同时这张卡也可以很好的处理那些477随从。

思维窃取:因为你基本上不会出随从,所以这张牌带来的节奏拖慢效果几乎不会给你影响。如果3费了对手没有随从或者你没什么可出的那么不妨直接窃取。对付控制卡组时一般会给你偷到一些移除法术或优质随从,打快攻也可以帮你偷些小随从铺一下场面。

暗影狂乱:一般来说要能解掉两个随从。我更喜欢偷个3/3随从去撞个3/5,然后下回合来个神圣新星清掉所有的其他小东西。这张卡可以有效的帮你去除前期的威胁。

极恶之咒:清场法术,你绝对需要的牌。

神圣新星:为什么用这张卡而不是治疗之环和暗影之握的组合?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卡差优势,这套牌几乎是上一个解一个,所以你不用等对手出了很多才用大AOE清一次场,对手出什么你就用手里的牌清掉即可。

埋葬:防亡语,也能处理掉那些被buff起来的随从,对付控制卡组一般都能给你几个后期的强力随从,是的,对阵快攻的时候很差,但是打中速卡组也还不错。虽然带来的是严重的节奏拖后,但是这也是牧师能拿到的最好的一张卡了。

神圣之火:对于一般牧师来说,这张卡很烂。但是在我们这个卡组里却超级好用。它是个单解同时还能帮你在对付铺场卡组时多存活一会,一般对快攻时我会把它用在一个3/3上,或者在对付控制卡组时用它杀死女王强行偷一个怪。

精神控制:至少到目前我还很幸运没有在前期就拿到过它,不过它确实是一张在后期非常非常强力的法术。再次强调这套卡比起常规牧师有太多的单解了,所以完全可以等到很后期的时候再用它去偷那些8费的随从,不像其他牧师你有很多其他的卡如果不用出去就很容易输掉比赛。而且我甚至用这个卡偷过龙战的9/9。

这套卡组带了3个随从,其中2个都是可选的。

伊利斯逐星:这张卡让整个卡组变得可行了。打快攻的时候应该尽早去找她,基本上的套路就是你一直在移除对手的随从,然后你抽到了金猴清了场,再往后就基本上赢了。对控制卡组的时候逐星可以帮你往后拖1个回合的疲劳,并且帮你把一些没用的前期法术都转换成强力随从。

裁决者图哈特:因为我们的随从很少,所以对手一半会喜欢解掉图哈特。不过没关系,即使是被解掉了也能帮你吸收一些伤害并让你之后能活的更久。另外可以考虑用索瑞森大帝或第二张禁忌畸变来替掉图哈特。

尤格萨隆:我们有27张法术,萨隆可以帮你赢得任何比赛。我比较喜欢在打中速对手的时候用萨隆,尤其是对手排比我多的时候。有时候你只能用法术1换1,而对手抽牌的速度却远比你快。萨隆平均出场的时机实在10费,这时你大概已经扔过了12-13个法术,这样你会有很大的几率能把场面清掉或者抽到清场的卡牌。不过我确实也认为这套牌没有萨隆也可以运作,不过萨隆会让比赛更有意思。它能给你带来数不尽的欢乐时刻,同时也是帮你翻盘的神器。

对战策略和胜利条件

尽量有效率的去移除对手的随从,留下那些以后可以有更大用处解牌。对阵快攻可以转化一些中型随从然后摆摆场面,或者瞄着抽到金猴然后用嘲讽和橙卡碾压对手。对控制类的卡组,这套牌有很多种方法赢得比赛,不过基本思路还是省着用单解,然后存活到精神控制回合或者双转化+埋葬一个强力随从,然后一直用这些强力随从压死对手。

最难对付的对手应该是OTK狼人战,我们只有两种赢法,想办法偷到3张盾牌格挡或者希望你的萨隆可以给你上一个冰冻或冰箱的奥秘,之后杀掉狼人并把自己的血回到武器斩杀线之外。

总结

我甚至无法想象这套牌打起来能让对手多么懊恼。我们可以用完全一边倒的优势压死对手。作为一个常年的牧师玩家我甚至觉得有些伤感。我只在打恩佐斯牧师和跳费德的时候感到有些压力,跳费德总是距离斩杀我那么接近,但是我一次又一次的苟活了下来并且获得了胜利

最后祝大家用这套牌游戏愉快!


更多炉石传说牧师相关资讯:

  九四教主再次回归 九六牧挑战卡拉赞

宴会牧师拯救安度因 牧神打进传说前50

  哟哟切克闹 这就是神秘的BB牧师卡组?

  FA卡组推荐:拯救安度因 恩佐斯全需环牧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