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3-07 16:03 来源:Fanorootbeer 作者:虹之彼方
自从新冒险出现以后孕育了以雷诺和伊利斯逐星两张卡为核心单卡建立的卡组,并且以宇宙术和挖宝战(牧)风靡天梯。宇宙术的强度有目共睹,然而挖宝卡组却一直徘徊在娱乐卡组的边缘。

攻略心得 伊利斯逐星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在炉石中很少有一张单卡决定卡组玩法的现象出现。但是自从新冒险出现以后孕育了以雷诺和伊利斯逐星两张卡为核心单卡建立的卡组,并且以宇宙术和挖宝战(牧)风靡天梯。宇宙术的强度有目共睹,然而挖宝卡组却一直徘徊在娱乐卡组的边缘。

那么问题就来了,伊利斯这张卡到底是神卡还是个逗比橙,下面我们就细细道来。

▋ 优点:橙卡 就是强

带有伊利斯的卡组都会有三段明显的分界——解场、找伊利斯和藏宝图和出猴子变橙卡。所以带有伊利斯的卡组应该都是解牌较多的后期控制卡组。

牧师和战士都具有这个能力。以挖宝战为例。一些前期功能性卡牌比如肉僵、小软等等在大后期几乎就是废卡,而通过金猴能把他们变成新的大哥,这无疑增加了后期甚至疲劳期的战斗力。

金猴可以将你所有手牌换成橙卡,无死角剔除掉不需要的功能卡,甚至那些在疲劳期摸到的过牌随从、法术。而带了伊利斯的战士与普通防战又有区别。想一些卡诸如猛击、侏儒发明家,普通防战没有卡位带这些中前期的卡,然而在挖宝战中,由于我们所有卡都有可能成为大哥,我们的前中期节奏更加紧凑,向后期的过度也会更加平稳。

挖宝战比普通的战士拥有更多的解牌和更流畅的曲线,我们可以针对快攻带很多1、2费随从,在疲劳期这些“垃圾”随从都可以变身。金猴和唤雾者是目前仅有的可以影响所有剩余卡牌的卡,而金猴的低费和影响效果让他有引领一套以他为核心的卡组的能力。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 劣势:随机性——逗比猴带来逗比橙

伊利斯逐星和金猴也是一把双刃剑,当你在后期急需神卡救场的时候,给你的却是周卓大工匠的卡,你一定会抓狂的。随机性有可能毁掉一场比赛,著名的二鬼爆破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还有一个劣势就是作为控制卡组,你需要极强的控制能力,然而金猴把你的控制卡全部换成随从,如果在变身之后失去控制和场面,就很难再次翻身了。这一点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挖宝卡组嗤之以鼻的原因吧。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 策略与方法

在组建挖宝卡组是首先考虑的就是职业,我依然推荐战士,不过牧师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们都具有把对战拖到后期的能力、强劲的过牌能力和廉价的解。通过迅速滤牌找到需要的解和猴子,并在后期取得最终的胜利。

玩这个卡组需要注意的要点很多——我们需要足够的过牌手段,同样的我们也需要有很高的手牌存有量,等到有猴子了手里只有一两张卡也是十分尴尬的。所以说这是一套很难上手的卡组,需要对这个游戏有较深的理解,不过比传统控制卡组来讲,挖宝卡组对付快攻不太吃牌序,未尝不是喜欢慢速卡组玩家的一种选择。

伊利斯逐星分析 挖矿卡组优劣势与策略

在变猴子之前,最好给自己构筑一道防线,先用手上的法术清场,再上一个淤泥之类的卡护住脸,这样即使在你失去了法术情况下,也能支撑2-3回合场面优势,然后通过一个个大哥碾压对方取得胜利。如果你手中的法术已经不能做到很好的解场(留有旋风斩、痛等牌),那就毫不犹豫上猴子,期待出来的橙卡能帮助你夺回场面优势。

先今挖宝卡组并不能在天梯流行的重要原因就是三大毒瘤中速卡组——咆哮德、佛祖骑和动物园横行。

后期卡组在对阵这些中速卡组容易出现场面失控进而被消耗斩杀的情况,然而并不代表挖宝卡组不能上分,只要摸清了天梯环境,加之以很好的行牌技术,相信你会感受到伟大冒险家给你带来的惊喜的。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我们需要饮魔刀 浅谈炉石中的封魔体系

  炉石传说鱼人猎毅力冲传说 坚持就是毅力

  新手玩家的5张推荐卡牌 老卡也有大能力

浅谈乱斗模式大螺丝 掌握精髓其实并不弱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