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5-12-17 11:31 来源:营地 作者:Angelover
本期由那可真蠢战队的天使为大家带来快攻萨的详细细节玩法,以及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点和对阵不同职业时候的选择.

天使 萨满 萨满卡组 快攻萨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前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那可真蠢战队的天使。

我平时喜欢尝试各类套牌,但真正天梯上分还是依靠一些所谓的“毒瘤”卡组。虽然有不少人都看不起快攻,但我觉得快攻卡组才是炉石的基础,思路最清晰,打法最简单,在掌握了快攻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运用控制套牌。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篇关于过载快攻萨的攻略。

先贴战绩和卡组。

卡组与战绩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战绩参考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我是14号晚上组出这套快攻萨打天梯,当时是为了打出萨满的金头像,结果这套卡在天梯打的顺风顺水,3个小时从4000名打到了40名。15号晚上又冲了一波排名,最高达到第14名,最后因为一个连环爆裂打了3被对面小德双咆哮反杀而中止了连胜。

套牌解析

先对卡组做一个整体分析:

1、站场随从:坑道穴居人*2,图腾魔像*2,麻风侏儒*2,火焰杂耍者*1,自动漩涡打击装置*1,野性狼魂*2(请允许我在这里把狼魂作为随从)

2、功能随从:芬利·莫格顿爵士*1,火舌图腾*1,狼骑兵*1,银色骑手*2

3、功能法术:大地震击*1,先祖知识*2,熔岩震击*2(这张卡同时也作为伤害)

4、伤害法术:石化武器*2,闪电箭*2,连环爆裂*2,熔岩爆裂*2

5、武器:毁灭之锤*2

我为什么要将卡组拆分开来呢,是因为我想让大家明确每一张卡所应该发挥的作用。这套卡组的核心思路可以引用摇摆哥的快攻理念:“前期站场,后期打脸。”其实大部分的快攻卡组都是执行的这个思路,那为什么其中快攻萨格外厉害呢?因为这套牌的前期生物身材好,后期打脸法术费用少伤害高,而且有着全炉石最高效的伤害手段----毁灭之锤,唯一的缺点过载现在也有其正面的效果(给穴居人加攻击力),并且可以通过熔岩震击解锁打伤害,所以快攻萨在各服都被评为T1卡组。

起手留牌选择

在起手留牌的时候,尽量找低费生物,穴居人、魔像、芬利和麻风必留,杂耍和陀螺看对面职业选择是否保留。如果1、2费曲线较好,可以考虑留狼魂帮助压场。先手1费穴居人>芬利>麻风,2费魔像>其他,后手依然优先选择上穴居人,如果是魔像和其他1费生物,可以先跳魔像,2费过载1再上1费生物或者用1费法术。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有人会问关于火焰杂耍者和小陀螺的取舍,我最早是带的双陀螺,结果经常是出场就被解,难以打出伤害,于是我换了一张火焰杂耍者,一是3血生物生存能力更强,二是面对骑士、猎人、魔能德有奇效。而小陀螺在面对骑士、牧师可以大胆上,面对其他职业可以先观察对面起手留牌情况再决定是否上场(尽量养成在对手之后换牌的习惯)。一旦生存下来并且可以打脸的话。火舌、石化可以果断交。在3费随从方面,优先上狼魂进行压场,再考虑银色骑手或狼骑兵,银色骑手的用法比较灵活,经常可以补掉对面的2血生物再让对方去解。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接着说说关于芬利换技能的选择:大多数情况下,猎人技能>术士技能>德鲁伊技能=法师技能>其他。射箭每回合2点伤害对于快攻萨来说是非常理想的,而中期手牌不足的时候抽牌技能也非常有帮助,尤其是面对防战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术士技能,法师和小德的技能同样是造成1点伤害,但我个人偏向于小德的技能,因为可以配合风怒锤造成更高的伤害。

国服第14名的快攻萨 职业选手详细教学

在法术方面,起手一般只留石化,有穴居人再考虑留闪电箭,面对牧师、术士和猎人需要留大地震击。

前期需要处理的生物有:小德的豹骑士、萨满的穴居人、牧师的北郡、骑士的奥秘守护者、战士的筑甲师和苦痛以及各职业的飞刀、肉僵等,需要根据面对的职业进行法术的选择。

当中期法术卡手的时候,要适当的选择直接打脸,因为这套牌伤害很足,如果大量伤害牌攒在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没有足够的回合足够的水晶将这些伤害都打出去。而且,面对不同职业可能出现的嘲讽或者洛欧塞布,要考虑好先打石化武器还是法术直伤。注意先祖知识这张牌,2费过两张牌过载2,前期除非迫不得已不要使用,宁可转图腾也不能卡了自己下回合的费用,通常都是手牌快要用完或者只剩直伤法术牌时,再考虑去过牌。

下面就要谈到萨满的过载问题:一是注意前期配合坑道穴居人提高伤害,主要是依靠魔像、闪电箭和狼魂;二是每回合使用过载牌是都需要考虑到下个回合还剩多少费用进行行动,这也包括了手上是否有熔岩震击进行解锁。熔岩震击是2费打2并解锁本回合和上回合的过载,通常情况下都是在过载的下一回合去使用。一般情况下,快攻萨前期单回合过载都不超过2,使用熔岩震击就相当于该回合免费打2,而如果你那个回合并不太需要这两点伤害去补怪的话建议放到后期去使用。如果手牌中有毁灭之锤时,尽量在4费回合不要选择过载,这样在5费直接上锤子进行输出,这波很强。

对阵各职业要点

我和队友都提倡不用盒子,从而锻炼记牌能力,所以战绩没有记录下来。我按照印象里天梯中职业的数量顺序来逐个分析一下这套快攻萨面对不同职业的打法:

1、德鲁伊

咆哮德:快攻萨对抗咆哮德是优势对局,起手很关键,前期的高质量生物是小德难以除去的,豹骑士果断解掉,对方成长的那一回合你可以抢到很多节奏,中期面对熊德只要沉默掉或者合理解掉即可,注意大帝自带嘲讽,除非伤害足够叫杀,其他情况必解。

魔能德:打了很多场,总体是均势对局,前期豹骑士和飞刀必解,其他的怪可以根据手牌和场面考虑是否去解(例如大地震击解麻风,防对面咆哮解场就可以解树苗),胜负手在于魔能机甲能否很好的除去或者利用狼魂或者嘲讽图腾将自己的脸保护起来,魔能该解就解别怕浪费伤害,跟魔能德拖到中后期就已经是优势了。

2、圣骑士

佛祖骑:这是我认为最为劣势的对局,两个崇高牺牲,还有齿轮光锤、吵吵、淤泥等嘲讽,洛欧塞布封魔,这些都是快攻萨比较惧怕的因素。在骑士的佛祖登场之后基本上两回合内就会结束战斗,因此在对面的佛祖登场之前,一定要尽可能的占据场面优势并进行抢血,注意在4费回合防一波奉献,其他时候大胆铺场。风怒锤能否及时上手显得尤为重要,这是补充伤害的最重要的方式。

中速骑:遇到的不多,打中速骑只要前期不太卡手,中期处理好嘲讽,还是比较好打的。

3、术士

动物园(恶魔园):这是一个均势偏劣势的对局,胜负的关键在于术士中期的阿古斯能否准时到以及墙是否够高。前期在术士亡语生物站场的时候尽量多的抢血,中后期依靠风怒锤和法术直伤打死对面。

宇宙术:执行和T7猎相同的策略,只打脸,不控血,适当防一下AOE,如果对面下雷诺的时候你有场面,那么还是有机会的,我曾经在遇到对面先手6费雷诺回满然后我7费完成斩杀。

蓝龙术:蓝龙术最怕的就是抢血,只需要按照T7的打法无脑抢血就好。

4、萨满

快攻萨:内战时候基本上谁站住场面谁赢,所以前期低费随从和低费解牌都非常重要,前中期几乎所有的法术都会用来解场,保护好场上的每一个怪,用最贪的打法去解怪,狼魂是最重要的牌。

控场萨:无。

5、牧师

环牧:优势,留大地震击来面对可能出现的死亡领主,如果没有用法术解怪也可以,4费时候防一波奥金环,在对面奥金尼在场的时候可以适当法术打脸不要留怪,让对面无法回血。

龙牧:没有遇到,不过如果龙牧手很顺的话快攻萨抢不到场面就会比较难打。

6、战士

防战:如果战士没有小斧子,那么快攻萨已经赢了一半了,如果有武器可以适当的转图腾骗刀,前期下随从,中期武器配合法术打脸,注意要留相应法术来处理5费时候的淤泥。

奴隶战:就是干不要怂,就算生了一波奴隶主也只能通过抢脸获得胜利,解场的话由于手牌跟不上会被奴隶战拖死。

7、法师

机械法:现在的机械法已经很少了,如果碰到的话就按照前期不给对方留任何机械的方式去打,不要吝啬解场法术,抢到场面就能赢。

火妖法:适当解解法力龙、学徒和火妖,之后法师伤害就比快攻萨要慢了。

冰法:现在冰法成为了天梯法师的主流,前期的高质量随从法师难以处理,抢到一定血量后,中期利用武器和法术的输出是法师难以通过冰系法术来控制的,比较容易能够打出冰箱获得胜利。

8、猎人

T7猎:前期适当的随从交换,解掉飞刀等关键生物,无视科学家和鬼灵蜘蛛,利用自己3血、4血的生物站住场面,要对对方的奥秘做准确判断,一个奥秘的猜错可能会导致崩盘,最后计算斩杀伤害的时候也要考虑对方能否斩杀自己,并作适当解场。

中速猎:中速猎前期场面较弱,要抓住机会抢场面抢伤害,在对面狮子行动之前打出优势。

9、盗贼

刀油贼:注意上场随从的选择,要让盗贼解的不舒服或者多卖脸,在对方奶量不充足的情况下比较容易打。

亡语贼:如果前期盗贼上了亡语生物,可以直接交震击沉默掉,要小心对方的阿古斯架墙,不用惧怕对方的AOE或者斩杀线。

奇迹贼:奇迹贼成型较慢,等到加基森隐藏已经离死不远了。


更多炉石传说萨满相关资讯:

  萨满永不为奴 8级开打80%胜率萨满上传说

  本周套牌推荐:猿猴战蓝龙术与速攻萨满

炉石传说萨满新手卡组 冲天梯前10不用愁

  疯狗萨再度崛起?炉石传说萨满卡组搭配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