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竞技场的魅力 术士职业卡组构建和搭配

竞技场的魅力 术士职业卡组构建和搭配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5-04-09 11:39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贯大师
炉石传说冒险模式俗称竞技场,很多玩家都喜欢这个充满运气和挑战的玩法,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卡牌来构筑成一套并且过关斩将,此次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术士在竞技场的玩法.

竞技场 术士 术士卡组

前言

第一周我们简单观察了环境变化,上一周我们讨论了很具争议的技术与运气论,其实竞技场从开始选牌就是一个运气成分比较大的过程,所以我还是认为竞技场的运气成分非常关键。这一周我决定从一个目前公认比较弱的职业开始:术士。

从术士说起

之所以从这个职业开始,是因为我和朋友都特别喜欢打术士(我们的年终盘点都是术士出场最多,虽然我术士出场率只有15%。)

我觉得这个职业其实在竞技场是有潜力的,准确的说,我认为这个职业在竞技场能抓到的套牌强度在T1~T3之间。最典型的T1术士竞技场就是抓的曲线很低的快攻术士,大量的低费随从加上少量的优质伤害法术就能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如果对手不能跟上你的随从节奏,就会被迅速打脸而亡。

术士的弱点有两点:一是自身的英雄技能对场面没有帮助,不能帮助压场或者解场,所以场面劣势的情况对术士非常不利。二是因为术士的职业随从和技能需要英雄承受伤害,所以英雄的血线很低,生命压力比较大。在我一开始所说,因为选牌是一个运气成分比较大的过程,可能你没有办法抓到一套可怕的快攻术士。那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每个职业都是有它的优点和缺点的。术士虽然血线压力很低,但是术士在竞技场里也有三大优势。第一,术士有一个很特殊的种族体系。目前中立随从几乎没有恶魔,而术士的职业随从在GVG之前都是恶魔,这让恶魔几乎成为了一个术士的专门种族体系。第二,术士的抓牌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套牌短板。这里我要解释一下,竞技场因为套牌构成的不稳定性,和天梯套牌在强度分析上不同。

我们在评判天梯套牌的时候主要注重的是它的稳定性和配合。而竞技场套牌因为过牌更少更不稳定,更适用于“木桶理论”,即竞技场套牌的强度取决于你最弱的那几张牌。这也是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多橙套牌无法打到12胜的原因。那些橙卡是有机会帮你拿下胜利,但如果你抓到的是小精灵,你等于一回合没有抓牌,或许就直接走向崩盘了。但术士因为英雄的抓牌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套牌少量单卡质量不足的劣势。第三,是术士有一系列效率极高的去除和清场法术。地狱烈焰、暗影烈焰、灵魂虹吸、暗色炸弹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些法术的费用和伤害比都很高。

上面说了这三点术士的优势,那竞技场术士的出路应该也是从这三点优势中发掘。第一就是恶魔术士。虽然不能像构筑中那么可怕,但假如能抓到多个空灵召唤者,配合其他的恶魔就有机会赚到大量的节奏和场面优势,从而轻松达成压场的效果。而以术士的手牌优势,在压场之后对手翻盘的可能性就比较低了。第二就是我下面要探讨的竞技场手牌术士。

竞技场的术士构建

天梯的手牌术士,是利用大量的控制元素和手牌元素进行场面控制,利用英雄技能打出手牌差距,尝试在后期获胜。虽然竞技场很难像天梯那样抓到那么多高稀有度的牌,但在取胜的思路上完全可以效仿。就是早期控制场面,利用英雄技能获取更多手牌,然后打后期战。

为了达成这样的思路,我们需要一些单卡,因为史诗以上的单卡在竞技场是很难得的,所以这里我们只讨论需求的若干蓝白卡。

首先,我们需要一定数量的清场咒语,就是地狱烈焰和暗影烈焰。大约2-3张就足够了。暗影烈焰是非常好的清场手段,但后期才能发挥最大效果,或者有力量代价的配合。所以地狱烈焰和暗影烈焰最好都有。

其次,我们需要大量的优质随从。早期的随从仍然需要,我们要不断地抓牌,就要不能失去太多血,所以早期随从的交换还是需要的。嘲讽随从是我们中期防守的关键,淤泥喷射者是非常强力的,森金持盾卫士、沼泽爬行者是白卡中的好选择。在随从的选择方面,除了2费随从,将随从的选择控制在4-6费的身材超标随从为主。例如暮光幼龙、冰风雪人、鬼灵骑士甚至恶毒铁匠。这些随从不宜超过六费,是因为这样的曲线更有利于后期每回合抓牌,并一回合使用两个随从或法术,4+4;5+2,6+2甚至6+4将会是术士10费之后的常见选择。另外需要的就是加血随从,老司机肯定是上上之选,大地之环先知也是非常不错的,这些治疗能让你更安全,有更多的续航能力。

最后是一些硬解,和一些辅助法术,最简单的说,就是尽量来个灵魂虹吸,没有的话,请用沉默随从及暗色炸弹等其他法术代替。

在战斗思路上,早期进行一些防守型的交换,中期开始铺出优质的随从,不断通过交换获利,或者继续防守,消耗是中期主要的思路,对手在早期通过英雄技能或者一些节奏单卡获得场面优势是正常的,如果能通过一个清场咒语清光对手台面是逆转的开端。在场面清空之后,对手如果要重新建立场面,手牌势必进入一个高消耗的阶段,这一阶段在争夺场面的同时,要视节奏而抓牌,如果不能建立场面优势,就保证场面均衡的情况下建立手牌优势,当对手的手牌数量很少,我方有大约三张左右手牌优势的情况下,每回合利用两个优质随从进行强力铺台,对手会很快倒在你的消耗战之下。

这样的打法在抓牌的过程中很灵活,假如没有办法抓到一套快攻术士,很容易就可以转型到手牌术士的套路中,但是在对局中比较辛苦,几乎每一局自己的牌库都会只剩下三四张才取胜。而且这种打法对玩家的节奏感和对局面的预见性有很高要求,属于技术性比较强的打法,强度还可以,这样的套牌通常在竞技场位于T2-T1之间。

一套演示型的术士竞技场抓取

最后拿出一套我最近打的术士。

炉石传说竞技场术士职业卡组

这套术士刚开始我打算当做快攻术士来抓,但中期没有抓到质量够好的早期随从,同时法术的质量也比较差,所以临时转型当做手牌术士来打,但因为套牌中还是有一些短板,所以最后还是止步10胜。

可以说这套牌代表着一套手牌术士比较常见的状态,消耗之后费用充裕一波清场迅速铺开优质随从取胜。

竞技场的手牌术士更多代表着是一种打法,一种操作思路,具体抓法其实并不拘泥,只要打的有耐心,竞技场高胜术士并不困难。

总之,谢谢大家收看。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炉石传说休闲流速攻鱼人术士卡组  

炉石另类牧师卡组放弃过牌专心打后期  

炉石传说机械贼卡组为瓦莉娜正名  

炉石传说55开骑士传说卡组攻略心得

【责任编辑:流火】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