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资料百科 > 游戏规则

标签:游戏规则 新手玩家

游戏介绍

  职业选择

  每名玩家从九大职业的代表英雄中选择一名:玛法里奥·怒风(德鲁伊)、雷克萨(猎人)、吉安娜·普罗德摩尔(法师)、光明使者乌瑟尔(圣骑士)、安度因·乌瑞恩(牧师)、瓦莉拉·桑古纳尔(潜行者)、萨尔(萨满)、古尔丹(术士)以及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战士)。每名英雄都有一系列的专属卡牌,还有各职业均可用的非专属卡。每名英雄都有一个花费2点法力水晶的英雄威能,可以在己方回合的任意时刻使用,但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选择英雄出战

  卡牌费用

  每张卡牌都有使用该卡牌所需的法力水晶费用说明。费用由卡牌左上角蓝色水晶中的数字来体现。玩家以0点水晶能量开始游戏,并在己方回合的开始阶段获得1点法力水晶。玩家只有在己方回合才能将手牌放置入战场内,在对手回合时则不能。

  左上角蓝色水晶标明费用

  开始游戏!

  每名玩家的英雄以30点生命值开始游戏。当一名英雄生命值降到0时游戏结束。不管使用任何卡牌,英雄的生命值永远都不能多于30点。开始游戏时每名玩家的卡牌总数是30张,不多不少。玩家不能同时拥有超过10张手牌,当你的手牌数是10时,你所抽的任何新卡都会直接送到墓地。

  图中可看出生命值减少到了21点

  当玩家的30张卡牌抽光后,玩家每进行一次抽卡尝试,将会受到1点疲劳伤害,直到游戏结束。即使当你手牌为10张无法添加任何新手牌时也是如此,因为你仍旧进行了一次抽卡尝试。每次你进行一次抽卡尝试,疲劳伤害都会递增。比如:在你回合的开始阶段你的卡组剩余0张卡牌,你进行一次抽卡尝试,触发了疲劳伤害,并受到1点伤害。在下回合,你将会再次进行一次抽卡尝试,但仍旧没有卡牌可抽,你受到的疲劳伤害递增为2,你受到2点伤害。如果一名玩家在对对手造成致命伤害使其生命值降为0后进行抽卡尝试受到疲劳伤害而死,这场游戏将会以平局收场。

  玩家在游戏开始前掷硬币,胜者获得先手权,并抽3张卡牌,并可以选择从卡组里抽卡来替代这3张卡,最初抽到的卡牌会被放回到卡组中。一旦掷硬币胜者配置好手牌,败者将会抽取4张卡牌。掷硬币的败者可以选择筹卡来替代原本抽到的4张卡,最初抽到的卡牌会被放回到卡组里。掷硬币败者同时会获得一张额外卡牌“硬币”,可以让玩家在一回合内获得1点额外的法力水晶。一旦双方都配置好自己的手牌并将替换掉的手牌放回卡组里,游戏开始。每名玩家拥有90秒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回合。

  掷硬币胜者先攻,获得1点法力水晶并抽一张卡,之后可以任意打出卡牌并使用可发动的卡牌效果。一旦掷硬币胜者完成放置卡牌以及采取动作,他的回合结束。掷硬币败者开始第一个回合,获得1点法力水晶并抽一张卡,回合结束后轮到掷硬币胜者进行下一回合。这将反复轮转,直到某名英雄生命值变为0。

  对手生命值变为零,获胜!

  不管使用任何增加法力水晶的卡牌,你的法力水晶总数永远不能多于10个。

  即使使用【激活】也无法让水晶总数超过10个

  卡牌效果/战斗伤害的结算

  和其他游戏战斗与法术按照阶段结算不同。在炉石传说中,玩家所采取的每一步行动都会立即结算以便玩家可以考虑下一步该如何走。举例:假如你想要用场上的3名仆从发动攻击,一次行动你只能选择其中一只发动攻击,所造成的伤害会马上进行结算,之后再选择下一只。发起攻击宣言的玩家总是需要选择攻击目标。友方仆从/英雄无法攻击其他友方仆从(但英雄总是可以对友方仆从使用英雄威能)。

  并不是只有战斗才使用实时结算。你可以根据你的法力水晶数量按照你想要的顺序任意地使用法术、英雄威能、从手牌中使用卡牌,利用你的仆从/英雄发动攻击。在整个回合阶段中你的策略可能会因为某几张卡的效果而产生改变。

  卡牌所描述的效果一般是按照它们被使用的先后顺序进行结算的,已存在于战场上的卡牌效果结算顺序优于刚放入战场的卡牌。举例:场上有飞刀手(卡牌效果:在你召唤一名仆从之后,对随机一名敌人造成1点伤害),玩家召唤Leeroy Jenkins(卡牌效果:冲锋;战斗呐喊:为你的对手召唤2头1/1的雏龙)。飞刀手所造成的1点伤害会先于Leeroy Jenkins的雏龙召唤到场上之前结算,因此,飞刀手的卡牌效果无法将Leeroy Jenkins召唤的雏龙视作伤害目标。

  至于战斗伤害结算。发动攻击的仆从/英雄的攻击力数值会从受攻击一方的生命值上直接减去。如果受攻击一方的生命值降为0,卡牌将会被摧毁。而与此同时,受攻击一方的攻击力数值也会从发动攻击一方的生命值上直接减去,这被称作反击伤害。如果发动攻击一方的生命值降为0,卡牌也同样会被摧毁。法术或技能所造成的伤害同样会从目标的生命值上直接减去,但是目标并不会对施法者造成反击伤害。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