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新闻公告 >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7-05-16 17:38 来源:PC Gamer 作者:esoyu译
在炉石里,总有个职业站在天梯环境之外,仰望着其他正在爬梯的同伴们暗自神伤。去年的猎人,圣骑,再之前则是牧师,甚至萨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玩家心情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在炉石里,总有个职业站在天梯环境之外,仰望着其他正在爬梯的同伴们暗自神伤。去年的猎人,圣骑,再之前则是牧师,甚至萨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无论一个资料片的表现有多么好,似乎炉石里最多就只能容下8个职业,总有个职业会成为天梯的笑料。当然,暴雪大大肯定不会承认这一点,设计师会强调,在R20的池里,这个职业还OK啦~

而这次,谁也没想到,炉石的常青树,术士会成为这次的笑话。

手牌术,动物园,玛里苟斯术,宇宙术,恶魔术——各种不同的套路,居然没有一组能够爬上天梯。在进入安戈洛以前,由于雷诺的退出,大部分控场类术士都有了一定的觉悟,只是,现实比想象更为残忍。

火烧动物园

动物园的衰败是玩家最没想到的事情。“动物园绝不过时”几乎是炉石的真理:低费随从,打脸,架盾,打脸,简单有效。可是玩家没想到,在安戈洛这个原始森林里,动物园已经被践踏为一片废墟。尤其是盗贼手里的一群小强,1/1瞬间化身5/5,动物们饱受折磨。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事实上,在加基森无法无天的海盗侵袭下,动物园就已经显露衰败的迹象。依靠低费铺场,高效解场这一思路的动物园显然不敌海盗。虽然海盗是一个中立套路,术士却没有驾驭他们的能力。

另一方面,火翼精灵虽说能极大地提高动物园的效率,但真正从这张牌上获益的确实德鲁伊和圣骑士。动物园积累的优势在熊熊烈火下化为灰烬,加上力量的代价和小鬼首领退了环境,前期优势也已经荡然无存。

可以说,安戈洛没有给术士留下一点空间。术士的弃牌套路迫使这个职业在前期和控场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但无论卡牌构筑师们如何精炼,最后发现的都是自己的卡组只能继承两者的不足。术士任务提供的奖励无法迅速的斩杀,同时也无法为控场局提供有效的控场,同时术士本身也不善于打中速卡组。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如果你不是一个术士职业的死忠,其实面前的问题就很简单了:术士废了,但那又如何?

暴雪在炉石的职业平衡上很少有过妥善的处理。通常,玩家认为急需加强的职业,至少会在2个版本之后获得一些好处。暴雪喜欢让玩家自己找出“解决之道”,因此想玩术士,至少也要在等2个版本。

手牌术的回归?

Pcgamer炉石观察 曾经的帝王今日丐帮

那么,在我们打开卡组收藏开始分解术士牌以前,让我们做出最后的一点努力,术士还有希望吗?那些打不起快攻的职业,很多都朝着慢速转型,嘲讽战,恩佐斯骑,控场回响萨都还有着不错的表现。手牌术作为最古老的控场卡组,有没机会再度崛起?

从最近的炉石赛事中可以看出,慢速控场卡组似乎更受选手们的欢迎。Dreamhack上一场比赛可以打90分钟到2小时,中欧对抗赛上控场卡组则主宰了胜局,手牌术有机会在慢速的环境下涅槃重生吗?赛事上有这个可能,但在天梯上,只要还有海盗和鱼人,手牌术就很难翻身。


更多玩家心情相关内容推荐:

BB访谈:不会有非魔兽的其他游戏角色

每逢大赛论解说 浅谈炉石需要什么样的解说

舌尖上的炉石:日本玩家自制元素食材

夏一可的暴雪事件薄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