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新闻公告 > 从LOL排位谈现有炉石传说天梯系统

从LOL排位谈现有炉石传说天梯系统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2-12 11:49 来源:水手之家 作者:Beleafs译
现有的炉石传说天梯系统对于高端玩家特别是传说级别的玩家来说可能相对缺乏活跃度刺激。根据时下最流行的竞技游戏英雄联盟的排位系统,作者谈及了对于炉石现有天梯的一些看法。

天梯 采访

前言

在同大家分享自己关于炉石传说天梯排位系统的想法之前,我想先说几句,我将会从骨灰级玩家和休闲玩家两方面来同时分析这个系统。同样,我也希望大家明白,炉石传说才刚刚开始了第三个测试赛季,而新的天梯排位系统也才启用不久,相信未来暴雪还会对其进行不断地完善。作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游戏公司之一,很明显暴雪知道如何构建属于它自己的忠实玩家群。设计师们在乎玩家的感受,虚心采纳人们的建议。所以,本文的宗旨在于引发大家的讨论,无论你是否同意我的观点,只要能提出新颖的想法,那就是好事。

目前的天梯排位系统

在每个赛季开始的那一刻(目前的计划是每月月初),暴雪会重置所有玩家的天梯等级,将每个人拉回同一起跑线上,也就是“Rank25”或者“愤怒的小鸡”。在R20之前,玩家无论输赢都不会损失星星,而之后,每个败局会导致你失去一颗星。在玩家没有到达传说等级之前,不启用MMR系统。R5之前是非常好理解的,每胜一场加一颗星,连胜加两颗星,直到连胜被终结,输掉比赛则会使你损失一颗星。到达R5以后,你就需要保持50%以上的胜率才有机会向传奇级别发起冲击。

当玩家到达传奇级别后,就需要通过打比赛来获得排名,构建属于自己的MMR。连胜的场次越多,排名提升的速度越快。当然,这里面有很多因素在影响你的MMR,例如对手的级别、MMR分值、该级别的玩家数量等。目前游戏并没有衰变机制,玩家可以在短时间内冲到非常高的级别,就算之后的几天甚至几周内都不再登陆游戏进行比赛,级别也不会因此降低。问题在于,这样的天梯系统其实是在鼓励玩家在到达高等级之后“停排”,来保持自己的成绩。

这有什么不对?

我会把炉石传说的天梯系统和目前最为流行的竞技游戏——英雄联盟进行比较,看看两者之间的差别,看看英雄联盟有无可学之处。英雄联盟能够获得如此多的用户很大程度上依靠它较为完善的天梯系统。首先,在英雄联盟的天梯系统中,想要提高等级并不容易,它给那些专家级的玩家提供了一个超难获得的——挑战者级别,同时也为休闲玩家准备了青铜、白银、黄金等级别。在此我把白金组和钻石组归为专家级,虽然白金组和挑战者还差了老远,但是这个级别同样要求玩家保证一定的活跃度,也就是足够的比赛场数才能获得。

那么现在我们看看英雄联盟的挑战者级别和炉石传说的传说级。挑战者级别的获取难度比传说级要难上不少,不仅仅是因为英雄联盟限制了挑战者级别的玩家总数,而且还以为如果挑战者玩家没有在每周打满若干场次的比赛,他们的级别就会自动降到钻石I。这个功能在我看来是非常有必要的,它保证了高端玩家的活跃程度,玩家必须不断努力才能保持自己现有的级别。

玩家到达某个高等级后不再进行游戏,或者很少进行游戏,还能继续保持原有的级别,在我看来是不合理的。因为卡牌游戏的随机本质,所以你不可能每场都胜。活跃中的玩家可能拥有更高的技巧,一名取得传说级别第12名之后就再也不去动天梯的玩家,在赛季结束后还能保持前15的高排位,这对于活跃玩家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我的建议是什么?

再次声明,我并不是想引起大家的争吵或是抱怨,只是为了帮助开发者们改善目前的天梯排位系统,不仅仅是针对高排位,同时休闲玩家也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那么该从何入手?

希望被采纳的改动

·炉石传说应该每四个月开启一个新的赛季,而不是每月一次。这可以让不仅仅可以让天梯系统更加稳定,而且对于新卡牌或是资料片的开发都有好处。

·传说级别之前的排位系统无需变动。这样休闲的玩家在投入少量时间后也能不断地向传说级别进军。虽然部分休闲玩家可能无法获得传说级别,但这并不是坏事,在调整竞争结构的过程中,保证这些玩家不受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给传说级别加上200名玩家的数量上限。玩家可能因为输掉一定数量的比赛或是跌出200名外被降级。在这种情况下,玩家被降到R1,继续努力奋斗挑战传说级别。这样的传说级别才有意义,它对高端玩家的活跃度起到了活化的作用。

·启用衰变机制,48小时内没有进行比赛的传说组玩家排名自动下降10名/每天。想要冲击传说级别的玩家需要保持长期的活跃。两天不打天梯降10名对于这些玩家来说也不算是很过分的惩罚,凭借他们的技术,在几局游戏里重新爬上来也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这样的机制避免了玩家在爬到高位之后采用“停排策略”。玩家的MMR分值不会受此影响,如果一名高端玩家因为旅行错过了整整一周时间,他可以在之后带着自己的高MMR值很快追赶上来。这种机制让玩家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

·当玩家进入传说组后,系统会把他放在排名100的位置上,正好处于传说组的正中间。这样做的意义在于玩家不会刚刚进入传说组就因为输掉比赛立刻掉回R1。这可以让玩家有所缓冲,不用担心被立刻降级。也不会出现进入传说组后就处于服务器第七名的位置,然后不打比赛也能在赛季结束时保持20名。

如果暴雪无心对游戏进行调整,或是不想提高高端玩家的活跃度,干脆直接去掉传说级别的排名数字就好了,这些数字现在缺乏说服力。如果按照以上的方案修改:

·天梯排位系统将会变得更加精确,更有说服力。玩家的真实水平可以更好的得以体现。

·最为活跃的玩家将会收获他们应得的奖励,玩家不再能通过投机的“停排”策略来保持自己的名次。高端玩家群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活跃度更高。

·最为重要的是,这样的修改方案不会影响到休闲玩家。炉石传说中,休闲玩家占了很大一部分。系统无论如何修改都不应该影响这些玩家的利益。

结论

以上的这些是我和许多朋友一起讨论后得出的结论。许多人都相信,炉石传说目前的天梯排位系统需要改善,现在游戏还处于测试阶段,正是大家集思广益的好时机。


  更多炉石传说天梯相关资讯:

  设计师访谈 赛季结束暂无天梯奖励

  炉石一月数据统计:德鲁伊天梯傲居群首

  暴雪蓝贴:天梯每月重置 观战模式暂不加入

  炉石传说国服天梯排行榜第十一期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