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玩家心情 > 由禁卡赛谈炉石竞技 需要更有趣的规则

由禁卡赛谈炉石竞技 需要更有趣的规则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9-19 16:50 来源:hearthhead 作者:Skiffington
之前Firebat组织了一场奖金池为零禁用单卡的炉石比赛BatStone。观众人数最高时突破3W,超越了官方的HCT,在各个网络社区都刷起了屏,Skiffington撰文揭示了这一现象的缘由。

玩家心情 禁卡赛

由禁卡赛谈炉石竞技 需要更有趣的规则

之前Firebat组织了一场奖金池为零禁用单卡的炉石比赛BatStone。观众人数最高时突破3W,超越了官方的HCT,在各个网络社区都刷起了屏,Skiffington撰文揭示了这一现象的缘由。

对许多人来说,炉石竞技是一个笑话。由于炉石的随机性,更不用说随机性纸牌游戏一般情况下本身具有的随机性,让选手们在多个锦标赛保持一致几乎是不可能的。

尤格萨隆成为了众矢之的,很多观众要求暴雪尽快改变这一现状。坦率来讲,开发商已经根据炉石锦标赛巡回赛(HCT)时间表打算在2016年世界冠军在BlizzCon的加冕仪式于11月5日做出改变,但根据历史经验,并不一定能做到这一点。

标准应该是使得炉石竞技再大的革命。相反,它由随机性的影响越来越大。且不说这些问题很多玩家都觉得存在于征服赛制本身。

也正源于次,有竞争力的团队在逐渐减少。 Navi突然解散了整个炉石分部,包括去年的冠军Ostkaka,Archon战队也濒临解散,之前的组织者Amaz已离开加入了NRG,Hearthlytics公布其所有的炉石选手不再续签,就在昨天Dignitas战队也一样。

Archon战队曾经是竞技炉石的重要推动者之一。早在2015年8月,他们举办了ATLC联赛,这个联赛带来了六个战队和24名选手共同争夺$240,000。这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的炉石团队赛之一。

举办完第一届之后,Archon平静了一段时间。后来Archon战队说他们将在未来举办第二届ATLC,但典型的公开赛除了GEICO的ONOG外没什么有竞争力的比赛。

但是Cloud9的Firebat最近举办了BatStone比赛。

在这个赛制里,选手们可以禁用掉5张牌。和大家预期一致,结果投票。尤格萨隆,海象人图腾师,炽炎战斧,巴内斯和兽群呼唤吃到了ban位。

但是,这还不是全部的ban卡,每个邀请选手再各自ban一张卡。这些都是让比赛变得更有针对性同时迫使选手们放弃他们熟悉的套路,一下子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最好的地方在于比赛的奖金为零,但支持的数量比我们见过的一年之内所有的炉石比赛都高。

reddit评论非常热烈,大家兴致勃勃的讨论该如何禁牌组牌,也产生了很多强度不错的黑科技卡组。

9小时的推流被大家转发成总共246000小时的视频。平均近27000观众,一些基本不看HTC炉石比赛的玩家都观看了这一比赛。之前的比赛有46000人的峰值,不幸的是,决赛时由于中途断流这一人数没能持续,Batstone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甚至没有股票,但是它的确是场与众不同的比赛。

也许这就是炉石竞技的需求,更多的比赛乐趣和有趣的规则。我们不需要强迫玩家选择愚蠢的很弱卡组,但很显然,暴雪的改变不足以打到选手们希望的变化。也许,暴雪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各种季节性预选赛,这是可以想象的是,开发团队选择只是每年更新几个新的拓展包,而不是循环使用这些卡。

我们所知道的是,电子竞技目前的回报率并不高,现在所以也就不奇怪,任何大型组织都在努力坚持。这是不幸的,因为这些活动的举办者往往都是自掏腰包,赞助商组织运行这些其他大型赛事的主办方对炉石健康运营至关重要。


更多玩家心情相关内容推荐:

喵星人伍零一犀利点评 竞技场禁卡措施

打脸萨的胜利 四岁小朋友打赢天梯对局

炉石传说新一代毒瘤 弃牌术轻松上传说

歪果仁会玩系列 玩家自制木质炉石盒子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