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12-20 10:24 来源:17173 作者:忍野文琪君
站位问题自炉石内测时期就一直存在的,如果大家关注炉石的时间比较早的话,应该会有印象当时的仆从是会不定左右的,很长一段时间阿古斯放在两个仆从中间结果是单架。

站位 综合攻略 仆从

站位问题自炉石内测时期就一直存在的,如果大家关注炉石的时间比较早的话,应该会有印象当时的仆从是会不定左右的,很长一段时间阿古斯放在两个仆从中间结果是单架。碰巧那个时候阿古斯和恐狼是非常强势的BUFF卡,笔者印象中光是因为仆从错位的问题输掉的比赛已经不计其数,站位确实是一个相当蛋疼的问题。

好在后来暴雪修复了这个很严重的BUG,伴着BUFF卡的全体削弱,错位阿古斯的问题一去不复返,站位问题也从之前的放置方法转换为放置位置。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相信大家都玩过动物园卡组,动物园的站位因为有恐狼的缘故一直是有所要求的。小鬼首领受伤召唤的小鬼统一出现在小鬼首领的右边,这种出生的小鬼一般都是用来配合恐狼换大仆从用的,所以小鬼首领的位置要尽量放在最右边,方便恐狼双架。相反的着魔村民就是为了交换,而且亡语召唤的11会出生在原地,所以要保证着魔村民死亡前后都要能受到恐狼的效果,着魔村民需要放在最右边,保证换到他这里恐狼右边还有东西。

笔者曾有一个朋友,每个版本都靠动物园上传说,在笔者眼里这个朋友就好像神人一样。他曾对笔者说,动物园就是这样一个卡组,强度时好时坏,所以站位是必须要遵守的,你玩这个卡组就不容许有站位失误,站位失误就意味着输。

然而动物园的站位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了,笔者最近在用萨满上分的时候,发现了萨满同样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有时候站位要比动物园更麻烦。今天笔者就用低保前的几张截图来详细说明一下萨满在对战时的站位问题。

可以看到第一个回合笔者已经天胡,对面默认为宇宙术,1费无法直接解掉天师,所以留了硬币应对接下来的状况。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第二个回合对方没动,所以上图腾魔像是肯定的,这里如果随手把魔像丢出去,魔像就会在天师的右边。但是考虑到火舌在手的情况下,下回合是一个爆发点,如果魔像在右边的话,再摇图腾会在魔像的右边,那么如果魔像不死的情况下,最右边的图腾永远享受不到火舌的效果,所以笔者将魔像放在了左边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在后面两个回合,对手用卡扎库斯摸药水卡解掉了笔者的魔像,并奶回来了一些血量,不过很可惜没有雷诺在手,笔者虽然卡了一张帕奇斯在手依旧靠火舌和自杀锤完成了斩杀。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这场对决中笔者几乎没有任何失误的地方,对手在8费前没有保住脸被斩杀是正常情况,如果雷诺翻盘也是正常情况,笔者同样要说一句,打脸萨就是这样一个卡组,任何失误都会导致失败。

总结说来,因为图腾、狼魂、帕奇斯、传送门召唤物全部会在最右边出现,所以火舌左边都是输出单位,火舌右边全是交换单位,所以说不要再把蹩脚海盗放在火舌右边了,帕奇斯会吃不到火舌效果的。这里重点提一下狼魂,狼魂由于过载较多,如果达不到应有的效果会很吃亏,笔者个人习惯先放狼魂再放火舌,保证狼魂能够换到更多的东西,强迫对手有法术解火舌。

接下来说一下深渊魔像,正是因为这张深渊魔像使得萨满的地位再次得到提升,然而不管几费出场,5血一直是不会特别难解也不是很容易解掉的血量,放在火舌旁边会出现送不掉无法BUFF另一边的仆从以小换大的情况。最坏的状况便是打了脸以后深渊魔像被解,小仆从被吃,剩一个孤零零的火舌在场上。所以笔者比较习惯把深渊魔像放在最左边,实在没有打输出的仆从了再接触火舌,一旦碰到了火舌变成7攻就随意打脸吧,对手会不遗余力的解掉他的。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仆从站位技巧

同理477也尽量放在最左边,简而言之就是火舌更倾向于交换仆从,而不是为了增加打脸伤害而存在的。

站位一直是炉石传说中的细节,无论是阿古斯、恐狼还是火舌,研究站位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化这些范围光环卡。当然在还有一些站位技巧,例如面对盗贼时低攻仆从放在中间防背叛,面对法师精灵龙放中间防冰锥术,面对猎人时高低血量仆从错开放置防爆炸,这些小技巧随着构筑卡的变化逐渐消失,现在只会出现在竞技场中了。

说到底炉石水平就是经验和技巧,同一套卡有的人可以登顶有的人15都打不上去,除了卡组是否符合所处环境之外,对战的细节处理和大局观的掌握也是牌手实力的最好体现。我们大家在游戏的时候也要多思考多设想多猜对手的牌,哪怕输了也要多思考卡组需要怎样调整,自己哪里打的不对,这样才能有所提高。


更多炉石传说综合攻略内容推荐:

强烈推荐!忍野君的12月卡组微调教室

因环境而改变 狗贼加基森宇宙战卡组分享

Allstar全明星夺魁 JasonZhou冠军卡组分享

海盗才是加基森的主人 海盗贼卡组分享

【责任编辑:小冰块】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