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卡组探究 从新版本盗贼卡组看剽窃体系

卡组探究 从新版本盗贼卡组看剽窃体系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9-23 16:47 来源:17173 作者:沉默淡忘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不知道大家在尝试新卡带来的新体系和新套路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它们究竟有什么特点,又存在着哪些不足呢?

攻略心得 盗贼卡组 剽窃贼

卡组探究 从新版本盗贼卡组看剽窃体系

前言

大家好,我是沉默淡忘。不知道大家在尝试新卡带来的新体系和新套路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它们究竟有什么特点,又存在着哪些不足呢?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本系列的几篇文章中,就让我们追根溯源,一起来分析一下那些新卡可能引出的套路和体系吧!

这次我们所要探讨的是剽窃体系。从剽窃到上古之神的低语大火大热的幽暗城商贩,再到吹嘘海盗和虚灵商人,盗贼已经拥有了一个相对完善的剽窃体系。不同于仅仅将敌方卡牌占为己用的牧师,盗贼更是可以降低偷来卡牌的费用,维持场面优势的同时提升节奏。

由此看来,剽窃体系不仅与随从贼铺场抢节奏的核心理念毫无矛盾,更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化解手牌劣势。

动物园之所以强,正是因为他花样繁多的配合以及源源不断的手牌补给,而当盗贼加入剽窃体系,也武装上更多“枪支弹药”的时候,必然能够极大地提升强度,在天梯中获得更多建树。

不过,话虽这么说,但剽窃体系还是有一定弊端的:太过于依赖对手职业卡牌平均质量的好坏。遇到法师、德鲁伊或是猎人倒还好,但若是遇到圣骑士或是战士的话,我们往往会面对没用的低费奥秘和COMBO卡牌,或是手捏一大堆垃圾武器死在砍砍砍的路上。

因此,我们要加入更为稳定的恩佐斯亡语体系,让它与剽窃体系双核驱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以一套亡语剽窃贼卡组作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一下这种类型盗贼的打法和策略。

卡组详情

卡组探究 从新版本盗贼卡组看剽窃体系

可以看到,相比于传统的亡语随从贼,剽窃贼加入了吹嘘海盗、幽暗城商贩、剽窃和虚灵商人,由于剽窃本身比较亏节奏,在卡组中只带了一张。另外,因为虚灵商人本身是个身材不亏的好卡,就算裸上也能起到不俗的场面压制力,所以在这里选择带上两张。

除去常规的背刺、刺骨以及暗影打击等法术牌外,这套牌拥有大大小小二十二个随从,其中十二个随从费用在三费或以下,因此只要前期手牌调度得当,抽牌脸不要太黑,基本上都能获得不俗的场面压制力。

而到了后期,对方手牌开始减少、即将陷入不支的时候,我们往往还有一大堆偷来和亡语过到的卡牌维持战斗,更是能够扔出恩佐斯的一套“终极反杀”,给予奄奄一息的对手最后一击。

关键单卡

解牌:虽然铺场才是这套卡组的核心,但我们不是猎人,无法对敌方英雄造成稳定输出,因此解牌的作用也同样不容忽视。卡组的操作方式类似动物园,一般情况下以优势解场为主,只有在敌方场面构不成威胁,或是我方有攻击力较高的随从时才选择打脸。不过,我们也应注意不要过度解场,将背刺、刺骨等法术随意交出。特别是在对抗牧师或是德鲁伊时,要随时注意对手可能拍出的高费大怪,在手中留足解场伤害。

剽窃:剽窃不是一张前期牌,抽到卡手率非常高,因此最好有多远丢多远。而到了中后期的时候,除非是手中无牌可出,否则也不建议牺牲场面来使用它,强行和虚灵商人打COMBO更是没有必要。我们给它的定位就是弹尽粮绝的时候补充手牌,因此可以考虑类似疾跑的使用方式,寻找一个我方占据场面的良好时机。由于剽窃来的牌是不确定的,甚至可能会出现盾牌猛击、图腾之力的烂牌废牌,所以我们切忌过于贪心,将解决场面的希望彻底交付在它的身上。

虚灵商人:虚灵商人和剽窃有些类似,基本上算是一张半随缘卡牌,当场面需要一个偏“大哥”的随从予以压制时,虚灵商人就要义不容辞登到场上,此时我们手里有多少偷来的卡牌完全是不确定的。但它5攻6血厚实的身板是一大半职业都无法靠伤害解掉的,这样就为女王和血蹄的登场做了极好掩护,让恩佐斯最后一波威力更猛。

恩佐斯:恩佐斯和普通亡语贼卡组一样,只要顺其自然便好,无需强行憋一大堆亡语随从。如果对手已经在前面与我们的交战时奄奄一息,我们哪怕只能出两三个随从也能给对方带来极大威胁,但如果对方仍然活蹦乱跳,拖慢卡组速度也只会给对方更加优渥的机会排兵布阵。另外,在上恩佐斯前,我们需要记住自己死掉的亡语随从数量,尽量送掉场上随从,避免因位置不够而少复活随从。

替换单卡

虽然只有八个法术,但由于有盗墓匪贼、毒心者夏克里尔以及偷来的敌方法术,我们还能额外获得至少三个法术,尤格萨隆不失为一个补充后期翻盘能力的好选择。在这里,由于考虑到卡组稳定性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本人没有选择加入,但大家不妨自行调试替换,体验双神登场碾压敌方的快感。


更多炉石传说盗贼相关资讯:

从国服冲传说到前100 蓝龙贼卡组攻略

美服第四胜率近八成 卡拉赞新版奇迹贼

强势节奏 天梯上分用宇宙恩佐斯盗贼卡组

针对天梯环境 蓝龙贼专吃萨满猎人上传说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