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冲完我就释放灵魂 FA推荐卡组冲锋龙战

冲完我就释放灵魂 FA推荐卡组冲锋龙战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7-13 11:46 来源:NGA 作者:FallenAngel
现在的天梯可以说的是战士的天下啊。除了以前的奴隶战,防战。在新版本,各式各样的瓦王战,克苏恩战,海盗战,龙战,甚至恩佐斯战更是层出不穷。

龙战士 攻略心得 战士卡组

冲完我就释放灵魂 FA推荐卡组冲锋龙战

前言

大家好,我是如狼似虎的FallenAngel!

现在的天梯可以说的是战士的天下啊。除了以前的奴隶战,防战。在新版本,各式各样的瓦王战,克苏恩战,海盗战,龙战,甚至恩佐斯战更是层出不穷。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就是近期在天梯中悄然崛起的龙!战!士!!

卡组详情

冲完我就释放灵魂 FA推荐卡组冲锋龙战

卡组特性:与传统的防战相比,龙战是一套偏进攻性的卡组。侧重于掌控节奏,按费拍怪,有点像之前非常流行的瓦王战。但有别于瓦王战的是。龙战的节奏更快,而且不注重过牌。从2费开始就会拍出像阿莱克斯塔萨勇士(好拗口,以下简称红龙勇士),精灵龙等进攻性生物。然后3费的暴乱,4费的库卡隆和暮光守护者,5费的黑翼腐蚀者,6费的龙人打击者都是非常强势的随从。其实,龙战是更类似中速猎的进攻性卡组。

与主流龙战的区别: 现在流行的龙战版本比较多,有比较注重后期的能力,加入炎魔之王大罗斯或者死亡之翼的,有比较注重控场能力而加了马尔考罗克的。也有注重前期的占场能力而加了恩佐斯的副官的。

而我的这一套,加入了两个银色指挥官,不带太低费的恩佐斯副官,也不带太高费的大表哥,保证了中期连续的冲击能力。也保证了在空场时的斩杀能力。卡组有7个冲锋随从:2个红龙勇士,2个精英库卡隆,2个银色指挥官和一个吼爹。加上黑翼腐蚀者战吼打3的效果,在前中期都具备着很高的打脸及返场能力。当然,这要根据场上形势来谨慎选择打脸还是解场。不过不管怎么讲,这套卡组打起来就是,冲冲冲冲冲锋!( 然后释放灵魂 )

主要克制职业

动物园:战士由于有小斧子和食尸鬼的存在,无论什么类型的卡组,打动物园都有一定的优势。此外,红龙勇士2费3-3的身材经常可以白吃一些动物园的1,2费生物。4费库卡隆精英卫士白吃动物园3费的小鬼首领也会让动物园十分的头疼。

火妖法:和打动物园类似,打火妖法除了依靠小斧子之外,2费的红龙勇士和4费库卡隆精英卫士都可以把1费的法力浮龙和3费的火妖按在地板上摩擦。

被克制职业

控制战:防战,克苏恩战解牌比较多,防御能力都比较强。而且这一套战士除了两个龙人打击者和吼爹,随从质量偏差。前期一些其他职业比较难处理的随从,比如精灵龙,战士都可以一刀剁了。如果龙战的前期随从占不到便宜的话,容易被控制型的战士活活拖死

打脸萨:炉石里面两个速攻职业互怼,比的就是谁更快一点。龙战虽然是一个进攻性卡组。但是讲道理,遇到更快的打脸萨还是得跪下唱征服的。恩~不过如果能偷偷的在2费的时候用红龙勇士吃掉一个穴居人,估计能够提高不少胜率。

操作指南

▋ 起手找牌

起手尽量找这3张牌:小斧子,精灵龙,红龙勇士。先手可以考虑留暴乱,后手可以考虑留暮光守护者。如果起手有小斧子,精灵龙,红龙勇士的其中1张,无论先后手,暴乱,暮光守护者都可以留。另外,如果手牌有小斧子和红龙勇士,那么5费的碧蓝龙也可以留一下,龙人打击者就不建议留,因为他是6费的,而且6费准时上多数时候也只是6-6。为了触发红龙勇士的效果起手留了一张接近6个回合都没用的牌,感觉不是很好。

对阵德鲁伊时,如果对手手牌全留的话,注意找斩杀,防一下小德天胡激活大随从。对阵萨满的时候,如果起手还可以,也可以留一下斩杀为解477做准备。

化血为脓这张牌是对阵快攻的好牌。打萨满,术士后手可以留,可以用来点一些1费1-3的生物。先手的话坚决不留,因为不可能在1费的时候点到任何东西,2费的时候卡1费来点随从感觉也特别蠢。

▋ 打法

在对阵速攻卡组:和速攻卡组互殴的关键就是比谁能站住场。前期节奏非常重要,所以强烈建议起手全力找小斧子。2费的红龙勇士,4费的库卡隆精英卫士由于其冲锋,并且有3血的特性,经常能够白吃到一些小随从。如果能白吃一个穴居人或者小鬼首领的话,节奏上面会非常赚。所以,我们在前期尽量去制造一些可以白吃到随从的场面。在中期的时候,尽量增加场上的攻击频率。由于多数的动物园卡组都不会带AOE,打脸萨带闪电风暴的也是个别(的确会有一些对环境吃的很透的打脸萨玩家会由于动物园横行而带AOE,不过也是极少数)所以有机会的话,我们要尽量

(要相信,10个动物园里面可能只有1个会丧心病狂地带地狱烈焰,遇见动物园,默认没有AOE)

对阵控制卡组:诸如控制战,防战等控制卡组的苟活能力比较强,所以的确会比较难冲下来。不过另一方面,我们前期不会遇到进攻性的压力,所以起手可以全力找进攻性随从,不用找斩杀,化血为脓的解牌。在打骑士的时候,稍微防一下对手的生平,不到万不得已不要ALL IN,给自己留些退路,当然,打骑士银色指挥官可以无脑上,因为生平奉献或者炎术士生平解不掉。面对防战防乱斗的问题上,我比较倾向于如果战士5费的时候没有挂斧子,那么不防他乱斗。因为防战如果解不光场下回合依然会吃很多伤害。而且如果因一直防乱斗的话而场攻提不上去的话,基本也很难冲下来。

对阵中速卡组:这套龙战对阵中速卡组可以算是一个优势对局,一方面中速卡组在留牌方面可能会很尴尬,不知道应该留解牌还是找生物。另外一个方面,中速卡组是有点怕冲脸的卡组的。所以在打中速卡组的时候,只要按部就班地起手找斧子,找2费随从,然后按费拍怪。由于我们启动速度比其他中速卡组要稍快,除非卡手,一般来说都是我们打脸,对面解场的节奏。

总体而言,由于龙战是一个新兴卡组,很多职业都没有找到很好的克制龙战的办法。换句话说,龙战面对许多卡组都有点小优势,即便是在劣势对战的时候,如果对手不是很熟悉龙战的套路,也会打得很吃力。

另外,有一些卡组在面对速攻卡组和控制卡组的时候,起手留牌都会比较两极化,比如上面说到的德鲁伊和奇迹贼。由于龙战是新兴卡组,有些玩家在面对战士的时候会默认防战或者中速战,奴隶战来留手牌(啊,又是一个防战,起手背刺军七全部不留,全力找加基森!起手愤怒根须全不留!全力找激活成长!)。然后2费,3费的时候由于解不掉龙战的随从而被活活踢死。


更多炉石传说战士卡组相关:

超八成胜率月初登顶 克苏恩战卡组攻略

VC实战教学 趣味好玩的传说狼人导演战

六小时传说心得分享 七成胜率龙战卡组

VC战队实战教学 传说分段的中速瓦王战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