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什么是最强卡组组合 夏季赛大数据分析

什么是最强卡组组合 夏季赛大数据分析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7-07 11:08 来源:VC战队 作者:VCBreeze
从2天的实战情况看,“战萨法术”可能是目前4Ban1提交了中途又不能调整的比赛的最佳组合了,毕竟技术水平和运气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就是卡组优劣对阵比较明显了。

攻略心得 夏季赛

什么是最强卡组组合 夏季赛大数据分析

比赛数据

萨满20.49%,打脸萨占三分之二、中速萨占三分之一;

战士18.65%,形态最多,覆盖快攻、中速、控场、OTK各种套路,其中控场代表克苏恩战和中速代表龙战最多;

术士18.44%,绝大多数是动物园,少量宇宙术;

德鲁伊12.91%,绝大多数都是导演跳费德;

法师12.50%,绝大多数都是导演火妖法;

猎人8.20%,基本上都是中速猎;

潜行者4.92%,绝大多数是奇迹贼;

圣骑士3.69%,绝大多数是恩佐斯奶骑;

牧师0.20%,只有1个恩佐斯牧。

单一套牌中,动物园15.8%,打脸萨14.8%,导演跳费德11.7%,火妖导演法10.2%,中速猎8%,克苏恩战7%,龙战6.6%,中速萨5.3%,奇迹贼3.7%,宇宙术2.7%,恩佐斯骑2.7%,中速战(瓦王战)2.0%。

比赛策略

基于此,4Ban1的比赛,策略上一般就是如下几种考虑和安排了:

一种思路是,4套都是偏快的毒瘤套牌,尽量从T1T2职业、T1T2套牌中来选,反正我不管你,只要我胡了你随意、或者我不胡你不胡我也赢了的;

一种思路就是毒瘤为主辅助加针对,最毒瘤的带个2-3套,针对某个毒瘤的带个1-2套;还有一种思路就是全部针对1或2个毒瘤套牌来了,例如都抓萨满、都抓动物园、都抓战士的了,相对而言抓萨满、抓动物园都还比较可能,但战士形态太多恐是最难针对的了。

所以最有可能的4Ban1套牌可以有如下一些组合了:

1、动物园、打脸萨、龙战(克苏恩战)、导演火妖法;

2、动物园、打脸萨、龙战(克苏恩战)、导演跳费德;

3、动物园、导演跳费德、克苏恩战、中速猎(或恩佐斯骑、恩佐斯牧),相对打萨满、战士胜率高点的;

4、快速动物园、打脸萨(带AOE)、克苏恩战、导演火妖法(带AOE),相对打动物园胜率高点的。

Ban选的策略上,战士的形态多、除了专门针对战士的、一般首选都Ban战士了(有点像版本初期的萨满了),其次根据策略的略有不同会选择Ban萨满、法师、术士了。若是全程不能更换卡组的话,黑科技和针对性较多的卡组组合可能就较难适应各种对手了。

实战策略

下面就黄金联赛夏季赛进程来进行具体统计和分析了:

▋ 7月4日比赛

7月4日,WENightWalk的卡组为动物园、打脸萨、导演火妖法、战士,

Zing的卡组为恩佐斯奶骑、动物园、战士、导演跳费德,

同福丶雷阿伦的卡组为导演火妖法、中速萨、克苏恩德、战士,

OMGsuiyue(慌得要死丨碎月)的卡组为龙战、动物园、打脸萨、火妖法。

从卡组构成看,夜行和碎月是完全一模一样的全毒瘤且快速的组合“战萨法术”,Zing是倾向于抓战士的偏慢了一点的组合2个T1战术加1个T2德加1个T3骑士,雷阿伦的都较偏中速的组合1个T1战士加1个T2法加2个T3。

从实战结果来看,果然两个全毒瘤快速组合顺利出线了,Zing的动物园(动物园可能还是快一点少一点功能牌的更稳定了)、雷阿伦的中速萨(萨满还是打脸萨更不讲道理了,中速萨太靠牌序了)背锅较多,完全符合上述我们大数据统计分析的结果了。

Ban选策略上也符合预期,果然基本上Ban选都是战士了,以至于有3个人的战士具体卡组都还没暴露。

▋ 7月5日比赛

7月5日,弱鸡的卡组为动物园、打脸萨、导演火妖法、战士,

漠炎的卡组为火妖法、动物园、战士、导演跳费德,

jason的卡组为打脸萨、动物园、火妖法、战士,

四月的卡组为战士、动物园、克苏恩德、火妖法。

从卡组构成看,弱鸡和jason还是完全一模一样的全毒瘤且快速的组合“战萨法术”,漠炎是2个T1战术加2个T2德法、四月是3个T1加1个T2德,从实战结果来看,果然两个全毒瘤快速组合出线了,德鲁伊背锅较多(德鲁伊必须靠科技天胡领先了),还是符合上述我们大数据统计分析的结果了。

Ban选策略上也符合预期,这次全部Ban选都是战士了,以至于4个人的战士具体卡组都没暴露。

总结

从2天的实战情况看,“战萨法术”可能是目前4Ban1提交了中途又不能调整的比赛(这就让黑科技和全针对套牌有点难以适应各种对手了)的最佳组合了,毕竟技术水平和运气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就是卡组优劣对阵比较明显了,例如背锅较多的中速萨、没天胡科技成长的德,还有就是现在返场能力较弱的动物园了。

我们再用后续比赛的统计和分析来印证目前的结果了。

这里也建议在赛制上,应该每个阶段,例如小组赛、八分之一四分之一淘汰赛、4强赛等不同的阶段应该运行选手重新提交卡组组合了,这样也许就不会再是完全类似“战萨法术”毒瘤包打天下了,对手少了就可以考虑更多的针对了,这样的后续比赛能更有意思更精彩也让选手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了!

数据整理:VC战队VCBreeze


更多炉石传说相关资讯:

  FA乱斗攻略 随心所欲天胡小能手参见!

专注打脸30年 盘点6月最快上分的快攻卡组

  没有自然之力 德鲁伊群伤问题如何解决

  关起门来 盘点那些让人无力的自闭卡牌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