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6-01-11 17:07 来源:多玩 作者:你七為沙
节奏法其实是一个真正和任何职业55开的卡组,而且不无脑怼脸也不靠天胡,完全利用自己的智商与对手周旋,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你值得拥有.

攻略心得 法师卡组 节奏法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作者介绍

张戬朗(Jeanno):

曾经拿过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2015-冠军、2014 IEM深圳站第四名、Gosugamer最高排名11位,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炉石选手,而且心理质素佳,在BO5的比赛中多次成功让2追3的选手。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中的张戬朗

排名情况:

曾经使用过节奏法登上过亚服的22名,多次亚服结算在头100名。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套牌详情

香港顶尖炉石玩家的LOE版本节奏法心得

卡组解析

为什么选择节奏法?

因为节奏法的打法相当多变,可以按照对手的职业牌组不同,面对快攻和控制卡组时可以打出截然不同的打法,虽然在现在的META中只能排在T2,但熟练的话仍然可以打出不错的胜率,

核心思路:

1.牌组中大部分生物和法术都有相当的加乘,可以打出1+1>2的效果。

2.火妖对上快攻/中速的时候相对重要,可以留适当的法术等待爆发,但是面对控制大部分时间不用留牌给他。

3.对于控制节奏能力优秀,而且直伤法术多,在中期火妖/安东尼的一波爆爆带走游戏。

对战各职业心得与留牌

奴隶战

留牌:1-3费生物,以及镜像,因为可以阻止大小斧的解场

劣势对决。秘法飞弹跟火妖者对苦痛跟奴隶主弱势。

即使加入一张烈焰风暴,面对第二波奴隶亦束手无策。

需早期铺场期望对手无解,以场优取胜。

土豪战

留牌:1-4费生物,以及镜像,因为可以阻止大小斧的解场

优势对决。镜像能有效阻止控制战解场。镜像体也能够复制控制战的优质生物。早期铺场,但要小心斗欧。后期利用安东尼制造火球以达到牌差优势。

龙牧/控牧

留牌:优先留寒冰箭和烈焰火炮,有的话则可以留1-4费生物

均势对决。火妖者需早期放场,后期可被暗影牧师偷掉。法师解牌可有效清除对方生物。而龙牧相对多AOE,需避免过量铺场。

冰法

留牌:全换1-3费生物

优势对决。火妖者在对手空场情况伤害很大,加上末日预言者可以用天生技能+火球术清掉。若前期顺利铺场,优势很大。需注意镜像体不要复制到对方的末日预言者。

节奏法

留牌:留1-2费生物,如有都有的话可以留镜像和飞弹,以及寒冰箭和烈焰火炮

均势对决。需要有效手段解决对方火妖者。由于大部分节奏法都没有王牌猎人,准时放下爆爆博士亦可带来大优势。

咆哮德

留牌:烈焰火炮,1-2费生物科学家为最首选

优势对决。在这对决非常关键。镜像体可有效破坏德鲁依的法力曲线,甚至被迫交出伐木机。另外,解决对手的志士也是这对决的关键,留意对手的5或7法力的回合,如何阻止德鲁依使用5/7费生物可带来极大的节奏优势。

T7猎/中速猎

留牌:1-3费生物,如果已经有的话则可以留飞弹和镜像,以及寒冰箭,烈焰火炮都可以留来解场,

劣势对决。节奏法在这对决属控制方,需要有效利用秘法飞弹及火妖者解场。如手上无combo,需直接在第三回合下火妖者,避免落后太多。中期需要寻找反守为攻的时机,如死守将必败无疑。而中速猎比较慢一点。同样地需注意反守为攻的时机。

动物园

留牌:天梯上默认术士为动物园,留1-3费生物,烈焰火炮和飞弹

劣势对决。动物园控场力强,节奏法没有有效清除死声生物的手段。

可留意动物园没有回血手段,可以考虑在中期直接打面逼对面去解场。

宇宙术

留牌:如果已知是宇宙术,尽量找1-3费生物

优势对决。需维持场面优势,利然后用法师的爆发力进行斩杀。有时可利用寒冰箭控制对方高血量生物如暮光飞龙,留待下一回合解决。

鱼人圣骑

留牌:只留123费生物和传送门

没有遇到很多,大概是平手的对决。跟冰法相似,需早期铺场尽量压对方血量。但不同的是,没有寒冰屏障的圣骑抵不住你的双火球。

秘密圣骑/中速圣骑

留牌:起手可以全换找火妖者、科学家和法力浮龙

优势对决。有时候只要前期铺场控场就可以取胜,另外一些时候需要留见习法师,火妖者以及一堆小法术,在第5/6回合一波清掉对方手下。跟秘密圣相似,但注意多小兵的话应在对方有5法力前解决掉,否认将很难取回场面。

奇迹贼/刀油贼

留牌:起手找1-2费生物,寒冰箭/烈焰火炮

平手对决。很少遇到。面对贼的强力解场小心铺场,但仍需制造足够压力。贼很难在铺场跟补血之间作平衡,如贼选择补血,节奏法可简单清掉补血机再以场上生物推伤害。若贼选择铺场,节奏法亦有可能以爆发伤害带走。另外,如对手是刀油贼,尽量考虑清掉每一个对手手下来防止刀油的高伤害。

快攻萨

留牌:1,2费生物,寒冰箭、烈焰火炮

劣势对决。跟T7猎人相似,不同的是萨的生物质量更高,法术未必可以一换一解掉对方手下。

结语

最后打下广告,我是来自香港的炉石社团:HKHS,是香港炉石的一个民间组织,定会举辨不同比赛和心得,大家能翻墙的话可以去我们的Facebook关注下我们。


更多炉石传说法师卡组相关资讯:

  慢工才能出细活 现版本法师竞技场求生之路

  炉石传说残影法卡组分享 轻松突破传说路

要的就是快攻 玩家分享法师休闲快攻卡组

  炉石传说法师卡组分享 稳定节奏法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卡索】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