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分析炉石卡差的意义 打炉石要多多思考

分析炉石卡差的意义 打炉石要多多思考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3-02 14: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fly蝴蝶公主
炉石传说这个游戏,最重要的就是取得场面的优势和赚取卡差,这里就来谈谈卡差的含义。

卡牌 随从 控场 卡差

  当你拥有了自己的套牌,你就要想如何发挥它,知道比赛的时候使用何种策略。你可以组一套简单暴力的卡组直接打脸。也可以组一套通过控场来赢得比赛的卡组。

  这就需要你了解有关卡差的优势,做到最好,不会出现浪费或者过度投入的情况。

  如果你是刚接触卡牌游戏,你可能认为最厉害的是英雄的生命,这样想你就错了。卡差的优势和场面的控制才是最致命的。英雄的血量只是参考值,如果英雄血量为0那你肯定是输了。但是你也会输在没有牌可以出或者场面失控。

  卡差的优势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他和控场息息相关,但我们把它们分开来看。

  过牌

  通过过牌可以保持自己的手牌从而建立优势。我的意思是,你打出一张牌,又抽一张牌,这样你手里始终拥有同样数量的牌,但你在场上多了一张卡牌。

  另外一个例子,如果你使用知识古树这张牌,你可以抽2张牌,并且还有仆从站场。不像滋养这张卡牌,你用完了之后,这张牌就没有任何用处了。

  我们用+{数字}表示卡差的优势。游戏里卡牌就是一切,卡差的优势会让你在对局中处在有利的位置,+1就等于提前抽了一张牌或者你也可以用它来击杀仆从,根据这个思路持续下去,你很快就能+2,+3了。

  拿过牌卡滋养来举例。你打出滋养,那么这时你的卡差优势就是-1,然而同时你得到了3张卡牌,那么-1+3=+2.这很容易理解。

  过牌不仅给你带来了卡差的优势,同时也压缩了你的卡组。这本身就是一个优势,因为这样你很容易就会比你的对手先抽到关键牌。简单来说,过牌是一个优势,但是它也有一个缺点。

  大多数的过牌卡都有这个缺点就是由于卡本身带有过牌的能力,所以它们相较于它们的费用都要较弱一些。然而配合技能能够帮助过牌卡在构筑中有很好的发挥,比如说血法和碧蓝幼龙。

  英雄能力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英雄能力是能带来卡差优势。

  术士的技能明显是可以获得卡差的,尽管代价颇大。其他的英雄也可以用来赚卡差,除了猎人、牧师和战士(你也可以认为他们可以,但是那就需要更复杂的例子)。

  术士用生命换取卡牌。德鲁伊、盗贼和法师通过给仆从制造伤害控制场面来赚卡差,萨满和骑士则可以通过制造仆从来控场赚取卡差。战士和猎人通过血量的控制可以间接的获得卡差,牧师则可以给自己或者仆从加血,也算是间接的制造卡差吧。

  所以可以看出,只要我们善用我们的英雄能力,它也能为我们赚得卡差获得优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对阵法师时要竟量避免在前期打出1血的仆从的原因,可以说法师的英雄能力是最好的一个!

  场面控制

  场面的控制同样关系到卡牌的优势,可以说也是很多比赛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基本上场面上的仆从比你的对手越多越好,但是要当心投入过度。

  投入过度

  有时你打的很好,仆从在场面上去的领先。但是你只有1张手牌而你的对手有5张。你投入了你所有的仆从想要进行最后一击。然而对手用了一个AOE去除了你的仆从,剩下一张手牌的你,这时他还有4张。这就是投入过度。

  即使你在游戏中处于领先,你仍要考虑保持领先的位置。看看那些好的玩家,他们一般都会有一个后备的计划,或者选择持有一些卡以应对其他的情况。

  如果你面对一个过度投入的对手能仍够取得优势,那么这巨大的卡差几乎就能为你奠定胜局了。

  能力

  一些仆从的能力能带来场面优势就好像过牌的仆从能够带来卡差的优势一样。

  比如希尔瓦娜斯和麦田傀儡就是很好的例子。解麦田傀儡往往需要付出两张卡,而且在对手的AOE之后还能有一个损坏的傀儡站场。希尔瓦娜斯则可以在换掉一个仆从的同时,帮你获得对手的一个仆从。这不仅带来了场面的优势也赚取了卡差。

  卡牌交换

  这是指通过仆从或者移除法术和你的对手仆从进行交换。

  你看到优秀的玩家每次行动都要花一些时间,你可能觉得应该怎么打是显而易见的,其实不然。他们每次都在思考如何和对手进行交换来取得更大卡差的优势。(他们显然是在为未来的几步考虑,现在你明白了吧)。

  如果我要用2张卡来换你一张卡,那么明显你就取得了卡差的优势。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牌的使用率比其他的牌多的多,因为他们一般有更高的价值可以完成更好的交换。


  更多炉石传说攻略相关资讯:

  炉石传说玩家分享 根据天梯环境制定反击策略

  炉石传说天梯各职业热门战术及环境分析

  炉石传说玩家心得 依据天梯环境组建卡组

  炉石传说国服传说第一的冲天梯攻略指南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