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 攻略经验 > 竞技场是新手福地 教你如何驰骋竞技场

竞技场是新手福地 教你如何驰骋竞技场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2-02 13: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对于新手来说,特别是屌丝新手,没钱开卡包,天梯根本升不上去,其实大家可以考虑曲线救国,通过玩竞技场,既能体验较为公平的乐趣,也可以赚钱开卡包。

新手 竞技场

  新手玩炉石大多会陷入搬砖开包的死胡同,最终觉得橙卡无望游戏没法玩下去了,然后卸载游戏。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暴雪在圈钱的同时也为非rmb玩家开辟了一条路。本菜玩了大概1个多月,当休闲游戏玩玩,现在也差不多有10张左右的橙卡了,所以新手大可不必沮丧。

  首先,进游戏做新手完任务。这时候你大概有400左右的金币。游戏里还有隐藏任务。全部做完大概有1000左右的金币。我要说讲的是如何利用这些金币去竞技场创作价值。

  如果你决定走搬转之路,就别开包。竞技场难,也不难,新手第一次竞技场是不会扣除金币的,以后每次一百五十金。也就是说,暴雪爸爸给了你将近7次左右的机会。如果把握得当,你在7次前能达到7胜。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可以渡过新手期了。因为只要你想,你的金币是用不完的。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竞技场永动。

  让我们进入竞技场。首先,电脑会随机分配三个职业给你。

  楼主推荐小德,法师,骑士。

  萨满的清场闪电风暴是蓝卡。不容易选到,所以我不推荐萨满。

  而盗贼,ss这样的快攻一向是不稳定的,况且现在ss小鬼被削弱。ss在jjc不再强势。

  猎人,这里楼主不评论,昨天10胜被猎人秃鹫+放狗+森林狼制裁了,感觉新放狗让猎人在jjc的地位有所提升。

  不过战士依然很残疾。还剩一个牧师,牧师很依赖前期曲线,暗言痛很重要,而且牧师打一盘比较墨迹,你懂的。

  一个个分析上面所说的法、德、骑士,然后教大家一些打牌技巧。

  法爷篇

  法爷长期处于jjc霸主地位,经过2次削弱。霸主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其根本原因就是jjc最bug卡没有之一,烈焰风暴风暴暴……别犹豫。看见就选楼主推荐最佳3张,过犹不及。

  所以jjc首先重要的卡就是aoe,因为aoe让你有劣势翻盘能力,法爷烈焰翻盘应该是最明显的。然后是优质的解,优质解让你有扭转场面能力。

  举个例子。对面上5费3-6的大屁股。这时候你场上没有生物,场面完全劣势,这时候到你行动,一个暗言痛(牧师的)上一个4费生物可以将局面完全扭转。法爷的解很优质比如寒冰剑,火球,羊。性价比超高,除了羊我会只拿2张,其他我只要看见就会拿。

  最后法爷的优质仆从。水人,4费几乎最恶心仆从有木有。在一次补丁中,暴雪爸爸美起名曰修改bug,将水人成功buff成为4费霸主。其次,肯瑞托。3费4-3的暴表身材。送你一个秘能免费,还犹豫啥呢。

  对了,法爷有些卡我是尽量避免去拿的,比如冰枪,法术反制以外的秘能。冰环、冰锥、魔爆、镜像一般选择一张。而法力龙的选择比较讲究,一般优先度比较中等,无卡可选,选之。因为,jjc没有太多厉害的法术,学徒很优秀,尽量拿。过牌,法师可以拿2张左右的奥术智慧过牌。

  最后,劝新手不要急着花钱卡包,看点视频,推荐毕游侠大神的视频。他打牌比较保守,思路也有讲,很适合新手去看。

  圣骑士

  现在竞技场最多的职业。因为圣骑士的优质卡太多,数不胜数。以真银剑为标志,最早,我新手的时候就是5真银砍到了8胜(那时候还只有9胜)。

  当然,作为jjc,aoe还是要优于真银,虽然真银真的很吊。所以第一优先级为奉献和复仇之怒。其次真银,我把平等放到第三选择。因为真银单卡就能有很棒的发挥(也包括公证剑)。

  然后是一些过牌。愤怒之锤,星火(小德的),在慢节奏的jjc真的是张神卡。当然还有比较难选到的圣疗。

  最后是一些优质仆从。22给圣遁神卡选之,城管神卡必选。烈王,不得不说烈王是一张以前被低估的卡,只要可以,我都会选上2张不嫌多。

  随便提一下,中立有2张神卡,暴风城勇士和教派领袖,是萨满和圣骑士的好卡。

  最后讲下王者这张卡吧,本人推荐带一张到2张。王者不得不说是张好卡,但是因为是buff卡,所以有时候会卡手。推荐1张比较合适。

  其他奥秘我比较喜欢救赎,冲锋救赎可以打出很棒的解场效果。配合麦田,配合救赎圣盾(比如血色十字军),亡语(麦田,母牛)都还不错,但其他比较亏卡,jjc别带神恩,真的,很卡手。

  小德

  小德十分强势的原因在于全面,依然以aoe作为最优先的选择。

  横扫星落(很多人可能看不起星落这张卡,5费打2被奉献完暴,5费打5不如火球,)但是楼主想说,aoe来之不易,更多的是战术需要。星落确实比较渣,但忍忍其实还不错。

  在横扫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带上法强,超级横扫比横扫可要厉害不少,aoe拿上3,4张都是不闲多的,因为小德aoe也算是个单解。

  在说单解吧,爪击和愤怒,非常优质多带。新手喜欢用愤怒打1过牌,其实是比较浪费的。大多数情况下把愤怒看成打3。简单说吧,拿脸解,你手里就还有一张解。拿去过牌你就是失去了选这张卡的意义,难道愤怒是拿来过牌压缩卡组的么。

  星火是一张扩大优势的好牌,但是劣势很难帮到你,在jjc的环境,我会选上两张,很不错。个人十分喜欢小德的滋养。2张我都要带,jjc和天梯不一样jjc牌才是王道。

  小德的仆从也十分优质。战争和知识比较难拿,有必拿,2-4打2利爪次优先的,8-8树可以带一张。

  值得一提的是咆哮这张卡。现在天梯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咆哮的强大。大家可以在jjc中带上一张。原理嘛,可以和萨满的嗜血类比。

  还有一张是激活,群里有个jjc1000加胜场的,痴狂大神,他向我们推荐激活在jjc中越多越好。当然也不是无脑带,本菜认为还是3到2张接近构筑比较稳定。

  现在也觉得激活确实厉害,最后平衡和治疗就比较鸡肋了,本菜的咆哮德有带平衡,但毕竟构筑和jjc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其他:

  首先提出一个理论,在你打牌的时候,每出一轮牌,尽量去想最害怕出现的卡。

  举个例子,和一个萨满打,一费上了一个2-1麻疯,这时候上生物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你上一个3-2很容易被他一个叉闪带走2个。为了规避风险,你有2种选择,拿2-1换掉,在上3-2。或者上2-3(淡水鳄,阿阿曼尼)。

  当然你也可以赌一睹,实在没办法,只能硬头皮上3-2。这样的损失有时候是必须承担的,因为你不上3-2对会出2-3,那你的2-1几乎是必死的情况,当然这需要对卡牌的熟悉。

  教新手一个简单的方法,记aoe的费用。法师6费暴风雪,7费烈焰;术士4费烈焰;圣骑士4费奉献等等。

  大家也可以通过一些反常的表现来判断对手手里有没有key卡。比如法爷6费点下你5血仆从,那他几乎就是告诉你,我有烈焰你看着办。

  据说有人能根据别人出牌来猜牌,本菜表示目前功力还不深,目前只能用危机最大法来打jjc。

  然后讲讲如何使用aoe,其实aoe使用非常讲究。

  打个比方,你4费奉献清了2个2血的随从,看似赚取了一张卡差,其实不然,如果你只有这一张奉献而对手仆从质量很高,几乎代表你已经输掉了游戏。因为你不具备解的能力。而对手可以通过先出怪这个优势,从容换取卡差。你只能被压到死,而如果手里奉献多,你就可以使用,愉快的接受这个1换2的交易。毕竟就算你使用奉献清了场还是对面铺场,对手其实并不亏。

  其实可以换个思路解决,不打奉献上生物,比如上个雪人,他必须拿2个2费来解雪人。一般人肯定是不干的,只能选择打脸。那你的奉献就能赚到他后上的生物,还能够让雪人站住场面,这里其实也是个博弈。

  因为如果对手拿别的方法解了你雪人(比如火球),你就会多损失4-5点生命。或者上个和雪人相当的生物不让你清场aoe。那你的雪人就能吃到一个2费,如果解了对面的大哥,比如城管。那你就是优势。如果不能,那只能说这次博弈双方旗鼓相当。

  在讲一个数学模型吧。在炉石中2费和4费是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可以发现,2费往往有换掉3费的能力,bug麦田除外,这卡不科学。

  而4费往往有换掉5费的能力。而6费以上就是属于后期。而1费往往是一个技能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所以,在构筑套牌的时候建议大家把2费4费补高,3费5费可以相对矮一点,而6费带3~5张就ok了。

  还有一个概念就是压场,我认为最简单的压场就是几费你的场攻是几。打个比方,9费,法爷一个烈焰上个软泥怪,算压场么,显然不算。一个奥术射击就解了,对面可以上个狮子什么的反而变成了对面压场。

  4费对面没生物,你场上有个雪人,那就算压场。

  黑骑士吊打小德为什么厉害,就是因为把你5-10大树压场。瞬间变成他一个4-5还能上个麦田什么,变成他压场。

  而压场代表什么呢,他上生物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换取,就拿上面2张2费压场对面上雪人。其实上雪人一方并不优势。因为对面死脑筋就是可以换了你雪人继续上4费生物压场。而且如果没有适当的生物,比如你只有狼人,那就会被他1张2费换掉,对方继续上大生物压场。所以这种时候就只能奉献,祈祷对面仆从质量不要太高。


更多炉石传说资讯攻略:

喜闻乐见 暴雪严惩利用脚本刷金币玩家

炉石传说金币怎么获得?新手初期推荐攻略

炉石传说视频教学 教你怎么快速做日常

炉石传说日常任务卡组分享 屌丝卡组也能做日常

【责任编辑:52PK】

发表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